注册
400 071 1689

2010年河南法院、检察院面试真题及解析(4)

2011-05-13 10:03: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你负责组织健美操的比赛活动,老干部不愿意参加,你怎么组织?

  【京佳参考解析

  (1)破题表态。首先,我会弄清楚老干部们不想参加健美操比赛的原因。

  (2)分析原因。如果是因为他们思想的原因,认为老年人跳健美操有伤大雅,或者怕家里人反对的话,一方面我会积极认真的做老干部们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会做他们家人的工作,告诉他们其实老年人也应该有自己的追求和爱好,健美操不光是年轻人的运动,而且跳健美操还能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如果是因为组织不够周全,不够得当的话,那我会认真改正,安排好老干部们的生活,合理分配练习和休息的时间,让他们在比赛的同时身心得到愉悦。

  (3)进行总结。我想只要精心的组织,积极的动员,相信老干部们会积极参加的。

  2. 办案时两个领导向你施加压力,一个要求从严,一个要求从宽,你怎么办?

  【京佳参考解析

  (1)破题表态。这种情况在现实的工作中是存在的。如果这个案件由我直接负责,首先我要弄清楚这个案件的性质,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最重要的是工作原则,一切以大局为重。

  (2)进行分析。全面了解案件的性质和情况后,及时向领导汇报,我想领导们都是高屋建瓴、统筹全局的,都是讲政治、守原则、扬正气的典范。同样深知司法案件的办理过程要讲纪律和原则,而不能感情用事,该严的要严,该宽的也要宽,总之不能错怪一个好人,也不能放过一个坏人。

  (3)总之,我不会把个人感情和好恶带到工作中来,不会因为哪个领导官大,有权威就听他的,做到无论亲疏,同样对待。一切以工作原则为重,一切以大局为重。

  推荐2011年河南法检考试面试常识汇总

     2011年河南法检考试面试礼仪手册

     2011年河南法检考试面试经典语言素材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