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2河南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试题(十)

2012-05-05 16:56: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以下不属于《公务员法》中对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是:

  A.警告B.记大过C.开除D.降职

  2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机关中( )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全国人大B.全国人大常委会

  C.国务院D.国务院各部委

  3.紫外线促使人体合成( )以预防佝偻病。

  A.维生素AB.维生素BC.维生素CD.维生素D

  4.晚于欧洲文艺复兴运动(14至15世纪)的历史大事是:

  A.成吉思汗统一蒙古

  B.哥白尼提出“日心说”

  C.英国工业革命

  D.毕昇发明活字印刷术

  5.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这种难闻的有毒的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 )成分挥发出来的。

  A.甲醚 B.甲醇 C.甲醛 D.乙醇

  6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

  A.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B.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D.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7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家用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打开门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8.邓小平《 》的著名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它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

  A.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C.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9.关于我国重大工程与建设项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2006年全线通车的青藏铁路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

  B.“嫦娥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首个月球探测卫星

  C.三峡工程是目前世界上建筑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D.2008年建成通车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桥梁

  10.( )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灵魂,是管理过程的核心环节。

  A.计划职能B.领导职能C.控制职能D.组织职能

参考答案与解析详见下一页

[page]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解析:《公务员法》第56条规定,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降职不包括在内。

  2.【答案】C。解析:《宪法》第89条规定,国务院行使下列职权:(一)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行政措施,制定行政法规,发布决定和命令。第90条第2款规定,各部、各委员会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内,发布命令、指示和规章。

  3.【答案】D。解析:阳光中的紫外线能身体合成维生素D,进而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4.【答案】C。解析: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大概发生在公元13世纪,早于文艺复兴;哥白尼提出“日心说”是1543年,和文艺复兴基本同时;英国工业革命从18世纪60年代开始;活字印刷术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四大发明之一,发明者毕昇,时间在北宋庆历年间(1041-1048),早于文艺复兴,所以本题选C。

  5.【答案】C。解析: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甲醛除可直接用作消毒、杀菌、防腐剂外,主要用于有机合成、合成材料、涂料、橡胶、农药等行业。人造板工业对甲醛的需求量甚大。装修材料中普遍含有甲醛。

  6【答案】D。解析:十七大报告所指的社会建设,涉及的领域为:各级各类教育问题,就业问题,社会保障体系,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等。没有涉及服务型政府建设问题,正确答案为D。

  7.【答案】D。解析: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先切断气源,打开门窗,进行通风,但不得动火、拨打电话或开启电器,并及时通知供气企业进行抢修和处理。

  8.【答案】B。解析:1978年12月13日下午,邓小平在中央工作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实际上的“主题报告”,是“开辟新时期新道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

  9.【答案】D。解析: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盐郑家埭,跨越杭州湾海域,止于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而不是世界上最长的桥梁。

  10.【答案】B。解析:领导职能是管理者按照组织的目标和任务,运用管理权力,主导和影响被管理者,使之为了组织目标的实现而贡献力量和积极行动的活动。领导职能是管理过程的灵魂,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是管理的核心环节,具有权威性、主导性、决断性、公正性、协调性、规范性的特点。

  相关阅读\

  \2012河南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试题(六)

  \2012河南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试题(七)

  \2012河南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试题(八)

  \2012河南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试题(九)

文章关键词: 2012 河南 公务员 事业单位 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