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最有效的申论备考方式

2014-03-07 14:41: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最有效的申论备考方式

  这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报考公务员考试,在人如潮水的“考试大军”中,绝大多数人都为公考下了不少功夫,费了不少力气。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得到满意的回报。

  人们常说: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方法和途径,只要掌握了的技巧,什么问题都是能够解决的,申论备考也一样。以下建议谨为决心处于备考迷途的考生提供一些指南:

  一、讲求备考内容的系统性

  申论学习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的是综合能力。很多考生十分重视解题技巧这方面,备考才刚刚启动,便迫切希望掌握解题的方法。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在接触答题技巧之前,做一些基础性工作是必要的,比如参看考纲、历年真题等,对本次考试的整体概括乃至申论本身的要求等有所认知。此外,关注时政理论,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等,也是需要进行的工作。

  二、讲求备考方式的综合性

  申论备考最常见的方式是看相关辅导书或者练习真题、模拟题,也有一部分考生会在网上看看在线课程,逛逛公考论坛,还有一部分考生则参加了各类培训班。没错,这些都是被大家广泛认可的学习方式。要提出的是,“看”与“练”必须结合起来。看辅导书、看在线课程、看其他时政资料等,都只是在充实你的理论积累,“光看不练是假把式”,必要的训练不可少。但同时,题海战术也不值得提倡,盲目的做题只会更加迷茫,因此也需要利用起其他资源来吸收杨芬。

  三、善总结、重思考、勤发问

  不管学习何种学科,都应当善总结、重思考、勤发问,如此才能真正转化为自身所学,并真正地灵活运用起来。在每一次参看相关阅读资料、听取相关视频课程之时,建议做好相应笔记,避免往后能够随时复习。在完成每一次的训练之后,更是要做好总结工作,查漏补缺,争取能够把同类型试题融会贯通,把存在的不足及时改进。

  申论备考,你是否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或金钱,都不是关键,重要的是你的复习是否达到了效果。如果你的付出并没有使你得到,不妨多做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的、科学的备考方式。

  更多备考资料学习欢迎加入QQ群:212786522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河南军转干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选调生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申论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