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体制对这三类人免试开放,看看你身边有吗?

2019-08-15 16:54: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是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的公职人员。在我国,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相对稳定、福利待遇比较可观、社会地位较高等原因,很多人愿意从事公务员工作。也由于公务员的公平公正和“逢进必考”原则,令备考的学子们孜孜不倦、勤奋努力。但是有3类人,可以避开“公考竞争”,不用参加考试就能够晋升为公务员,并且获得公务员编制!

公务员体制对这三类人免试开放,看看你身边有吗?

公务员体制对这三类人免试开放,看看你身边有吗?

  1、军转干部

  对于退役军官,我国都会给予很大的政策支持,也算是对这些为保卫国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士们的一些保障。很多军官士兵在退役之后可转到地方上,从事国企甚至公务员部门或事业单位的工作。而对于连级以上的干部退转之时,部分是可以不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直接成为公务员的。

  2、部分做出杰出贡献或者是获得特殊荣誉的人

  对于那些对国家做出了杰出贡献或者为国家在国际上获得了特殊荣誉的人,在部分省份是可以通过向上级部门直接申请当公务员的。只要通过了相关审核和考察就不需要参加公务员统考,成为拥有编制的公务员。

  3、具有高学历的选调生

  选调生,其实就是优中选优。在每年的公务员统考中,都会将选调生招考单独列出来,因为能达到报考选调生岗位条件的人是非常少的,一般都是要求是当年的应届毕业生,且毕业院校必须是985、211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本科、硕士、博士),更要求其在校期间是党员、优秀学生身份、有学生会或社联等经验的优秀学生管理干部。

  这类人参加公务员考试通过之后被称为选调生。他们应该是作为“管理层”而招的“储备干部”。在通过试用期之后,一般能获得比较高的职称,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有机会甚至还可以免试就能获得晋升晋级机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