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镇党委书记提任副县长优势大?县卫健局长却能弯道超车优先上位?

2020-02-05 14:37: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日前,某县的卫健局局长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力被就地免职,县委火速安排某位年轻优秀的镇党委书记接任卫健局长,让不少人大感意外。

  按照县委用人惯例,表现出色的县卫健局长出任镇党委书记,才属于组织器重的进一步使用,而由镇党委书记调任县卫健局长属于逆向使用,一般都是表现不佳的干部才会如此安排,并非组织重用的征兆啊。

  按理说,这名镇党委书记极为优秀,又颇受县委领导赏识,不该。此时放上火架上烤啊。这名镇党委书记虽是国内顶尖大学毕业,却能安心扎根基层,从副镇长起步,每个岗位都干得有声有色,加上又是在全县闻名的经济强镇,一步到位提任副县长或者县委常委都是指日可待的事。组织上如此安排,确实令人费解。

  甚至有人断言,这名镇党委书记的前景难料,搞不好会在正科实职岗位上原地踏步蹉跎个好几年,那时可就没有年龄优势了。虽说以这名镇党委书记的能力,胜任县卫健局长一职可谓绰绰有余,但在这风口浪尖上,临危受命出任此职,无疑也是风险巨大,稍微出点意外,就有可能由“官场新星”变成“折戟沙场”,类似的例子过去可是屡见不鲜的。

  后有内行人士分析,单纯看这次职务调整安排,似乎是表面平级调任、实则降职使用,这名镇党委书记的前景不妙,但在如此敏感和紧急的关头,县委决定由其接任县卫健局长,却是不折不扣的组织重用,若非个人过得硬、组织信得过的干部,又如何能够担此重任呢。

  毕竟,这名镇党委书记不仅经受过急难险重任务的历练和考验,在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其所在镇也以动员早、行动快、措施实多次获得县委领导和褒奖,尤其在全县疑似和确诊病例剧增的严峻形势下,其主政的镇却在严防死守下未出现过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成绩颇为亮眼。这样的干部,县委才能放心安排到防控疫情的吃重岗位上,只要平稳度过疫情并有不俗表现,这名前镇党委书记高升副县长或县委常委是众望所归、水到渠成的事,还能在自己仕途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前途不可限量。

  当然,要干好也并非易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涉及面广、涉及人多,需要多部门、全要素精诚团结、密切协作,才能形成强大合力战而胜之。尽管上面有县委县政府领导牵头抓总和统筹把关,但卫健局长作为具体执行者,也是肩负重任,必须负重前行、日夜兼程,来不得半点虚假,不容有半点闪失,才能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正如已走马上任的新任卫健局长在局领导班子会上所说,面对人命关天的重大疫情,在这严峻危急的关键时刻,最能考验干部的党性、德才和作风,只有把个人的名利荣辱和进退得失置之度外,尽心尽力守土尽责,全心全力防控疫情,才是当务之急,抗击疫情一失万无,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万无一失,努力争取最后的最大胜利!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