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中“最低服务年限5年”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硬性规定?

2021-08-26 16:42: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早在08年,《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中就有这样的规定,新录用的公务员有最低服务年限5年的规定,当然,这5年也包括实习期。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新录用的公务员必须在该岗位干满5年,而且中途不得参与转岗或改变身份,其中还包括调动、借调、遴选等形式,更不得报考其他公职类考试,这些都有明确的规定。

  《公务员法》是这样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未满5年的公务员不得辞职,一旦选择辞职,五年内禁止参加公务员及其他公职类考试。当然,如果打算辞职后去私企工作,那么这些规定就形同虚设。如果后对现在的工作不满意,想去更高层级的单位,那么,此项规定就是不可触碰的一条红线。

  当然了,并不是说新录用的公务员只能被困在招录岗位上,没有晋升提拔的机会。如果你考上的是基层单位,完全可以调动到其他乡镇的基层单位工作,如果你考上的是某个系统的岗位,可以在该系统内垂直提拔任用。考上公务员后,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流动到其他单位或因实际工作需要被借调到其他单位工作,这种现象在基层属于常见现象。

文章关键词: 国考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