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同样是报考公务员,研究生有这几大优势,我承认我眼红了

2019-08-15 17:05: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现行教育机制下,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开放和普及,各地大学生的数量直线上升,导致本科生的的质量下降,就业压力增大。也正是因为这种现象,很多本科生毕业后没有选择就业,而是读研究生对学历进行深造,而他们也不是为了学术研究,很有可能是为了缓解就业压力。而且因为这种现象,很多公务员招考单位对于学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那么研究生学历对于报考公务员,有什么优势吗?

同样是报考公务员,研究生有这几大优势,我承认我眼红了

  答案是有。研究生可报考优质职位,起点较高。在国考中某些中央机关,招考时明确规定考生必须是研究生以上学历。还有一些省厅招考的优质职位,也是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本科不能报考。虽说现在的研究生数量也不少,但是相比庞大的本科生群体来说,还是要少很多的。并且研究生的就业选择是很多的,报考公务员的研究生并不多,这样一来,研究生如果报考那些对学历要求较高的职位,那竞争压力就会小很多。

  考上后职级待遇不同。一般来说,研究生考上公务员进入体制内后,享受的是副科级待遇,而本科生进入体制后刚开始是科员,工资级别比本科生高一级。

  还有是从发展前途来看,研究生进入体制后,学历比很多人高,掌握的专业知识自然也多,相比本科生而言,更能引起领导的重视。

  不过,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其实在报考公务员时都有的难度,只有好好备考的人才有可能考上。如果是裸考的话,那即便是博士生也很有可能考不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