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填空5题

2019-05-07 10:24: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许多种类的蝴蝶鱼在尾部前上方,与头部眼睛相对称位置有一黑色斑点,宛如鱼眼,而它的眼睛则 在头部的黑斑中。平时,蝴蝶鱼在海中总是倒退游动。掠食者常受尾部黑斑的 ,误把鱼尾作鱼头。当掠食者猛扑向它时,蝴蝶鱼正好顺势向前飞速逃走。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隐匿 引诱

  B.隐藏 迷惑

  C.深藏 诱惑

  D.藏匿 诱骗

  2.

  都说眼下属于图像时代。且不说电视、电影、光盘等 着文化消费和阅读走向,单单老照片、老漫画、老插图等等历史陈迹的 ,便足以表明人们已不再满足于在文字里感受生活,感受历史了。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引领 席卷而来

  B.引导 沉渣泛起

  C.主导 异军突起

  D.引领 纷至沓来

  3.

  中央电视台关于“你幸福吗”的调查让“幸福”这一话题引起了广大民众的普遍____________。人们对于幸福的渴求,对于幸福的定义已经越来越贴近____________的生活。幸福不是一个______的目标,而是在生活中处处存在。

  A.关心 细微 高远

  B.关注 细微 高远

  C.关心 细致 遥远

  D.关注 细致 遥远

  4.

  真正美丽的生命执著地追求着真善,它不会_______地扭曲自己的形象,涂改自己灵动的线条,更不会让自己美丽的底色染上尘污。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如蚁附膻

  B.见风使舵

  C.趋炎附势

  D.随波逐流

  5.

  在许多犹太人家里,当小孩稍微懂事时,大人就会翻开一本书,涂一点蜂蜜在上面,叫小孩子去舔,其用意 :读书是 的。

  A.显而易见 快乐

  B.毋庸置疑 幸福

  C.不言自明 纯真

  D.不言而喻 甜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