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类比推理5题

2021-08-30 15:39: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水果:果肉:果汁

  A.棉花:棉籽:油

  B.粮食:酒糟:醋

  C.葡萄:葡萄汁:葡萄酒

  D.花朵:花蜜:蜂蜜

  2.

  报纸:杂志( )

  A.厨师:菜单

  B.广播:电视

  C.银行:金钱

  D.企业:经理

  3.

  ( ) >对于 生命 相当于 保护 对于 >( )

  A.热爱;品尝

  B.寻找;价值

  C.珍惜;环境

  D.理想;方法

  4.但丁∶米开朗琪罗

  A.薄伽丘∶拉伯雷

  B.莎士比亚∶狄更斯

  C.雨果∶乔托

  D.

  5.

  长江:青海

  A.珠江:云南

  B.海南:海河

  C.黄河:西藏

  D.新疆:辽河

  答案与解析1.答案: A

  解析:

  果肉包裹在水果中,果肉经过压榨可以制成果汁。棉籽包裹在棉花中,棉籽可以压榨出油。

  2.答案: B

  解析:

  报纸和杂志是一组并列关系的词,广播和电视也是一组并列关系的词。

  3.答案: C

  解析:

  “珍惜生命”“保护环境”,二者均为动宾关系。“保护”与“品尝”均为动词,排除>A>项;>B>项,“保护价值”既可为动宾短语,其整体也可为一个名词,故不如>C>项合适;“理想”和“生命”均为名词,且“保护方法”也不构成动宾关系,排除>D>项。故本题选>C>。

  4.答案: A

  解析: 题干及A项中人物都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人物,B、C、D项中狄更斯、雨果、司汤达都不是该时期的人物。

  5.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词语是对应关系,且是河流与流经地的对应关系。长江流经青海。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A。珠江流经云南。B、C、D基本不构成逻辑关系。故正确答案为A。

文章关键词: 行测练习 类比推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