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刚毕业就进入体制内工作好不好?

2019-06-06 14:35: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大学毕业之后,在找工作时,有些人倾向于找体制内的工作,比如,考公务员或考事业单位。

  当然,也有不少同学疑惑,如果一毕业就进入体制内工作,好吗?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体制内的工作。在体制内工作就要有编制,编制俗称:“铁饭碗”,有了编制就不存在被裁员的情况。体制内工作如此吸引人主要原因就是它的稳定性。

  现在年轻人大都有点浮躁,他们既想要一份体制内的稳定,又想在体制外创造自己的辉煌。这也许是多数初入社会的新人所面临的的问题。多数人都是这样,一开始并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真正的目标往往在实践中才慢慢变得清晰。

  不少意气风发的毕业生,毕业后不顾父母的劝说,看不上体制内的工作,义无反顾投入大社会的怀抱。但是真正等他们在外打拼两年之后,就会有想要回家考个体制内工作的想法。

  很多人觉得年轻,年轻意味着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但是时光易逝,如果你在28岁的时候还没有混到公司的管理层,那你以后的日子想过吗?

  比起体制内的工作,体制外竞争压力要大很多,你所能获得的回报都由你的劳动投入决定的。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没有什么企业愿意去养一个闲人。

  如果你在28岁还不能独当一面,那么必将被后来者所替代,面临失业的窘境。并且当你再次找工作时,你的能力会遭到质疑,你能选择的岗位也会越来越少。

  但是说到底,还是要看自己。努力拼搏的人,在体制内、体制外都能收获更好的自己!!

文章关键词: 体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