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热点:尴尬的“伸缩门”

2014-06-30 10:26: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4年河南法检面试热点:尴尬的“伸缩门”

备考专题

来源:京佳教育 孙贺醇 转载请注明出处

  【背景链接】

  近日,有市民发现,北京二环区域内的长安街各个路口非机动车道内都安装了伸缩门,用于阻止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新京报记者探访发现,在装有伸缩门的路口,大多数行人看见伸缩门挡着,会停下来。但仍有少数人不自觉,强行从旁边绕过去闯红灯。(6月27日《新京报》)

  由此材料,京佳面试老师孙贺醇给出以下预测题。

  【京佳预测】

  近日,北京二环区域内的长安街各个路口非机动车道内都安装了伸缩门,用于阻止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此你怎么看?

  【京佳解析】

  近些年来,由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这不仅给行人自己的人身造成了危害,同时也给其他人的生命造成了威胁,甚至引发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危害了公共安全。与此同时,我国各地交管部门相应出台了一些尝试性举措,题目中的所说的在非机动车道内安装伸缩门也是其中之一。

  一方面,在非机动车道内安装伸缩门确实在程度上可以约束行人闯红灯的恶习,短时间内可以奏效。

  但是另一方面,用“伸缩门”去约束行人或车辆,既增加了管理成本,又反映出了行人闯红灯现象屡禁不止,更暴露出了交管部门在交通管理上仍然办法不多,执法手段比较简单,管理智慧明显缺乏等问题。

  所以要想尽快的解决“中国式过马路”这一现象,我认为除了加大宣传教育外,交管部门也要多从自身找找原因,比如路口的红绿灯设置的是否合理,交警、协警管理是否到位等。因为确实有些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中红灯时长超过行人忍耐限度,而有的协警也确实不负责任。所以我认为我们交管部门还可以做到以下两方面努力。

  首先,对于全市繁忙路口的情况做一个调查,可以直接调取交警指挥室对各个路口的监控录像,并加以分析,对红绿灯进行调整,尽量使其合理化。

  其次,如果我们交警人手不够的话,可以从社会上继续招聘交通协警或协管,但是在招聘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要求,并与其签订协议,一旦有个别协警或协管在执勤过程中有懈怠,我们交警部门应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我想,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能够逐渐得到遏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