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模块习题(四)

2012-10-26 19:36: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习题(四)

  在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的考试中,言语理解历来是广大考生最为头疼的“拦路虎”,言语理解既是难点,又是重点,所以是考生必须引起重视的核心,能否突破言语理解这道关卡,将是考生最后取得高分的关键。

  1、【例题】目前,我国广大居民个人依法纳税的意识还很欠缺,因此,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法制宣传工作非常必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个人所得税的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广大居民自觉依法纳税的意识,在全社会树立一个依法纳税光荣,偷税、逃税可耻的社会风气。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A.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宣传工作,培养广大居民自觉依法纳税的意识

  B.依法纳税光荣,偷税、逃税可耻

  C.我国广大居民个人依法纳税的意识还很欠缺

  D.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法制宣传工作非常必要

  2、【例题】写作要有题目,就是要有中心思想,要有内容。目的性要明确,例如这篇文章是记载一件事情,或提出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或发表自己的主张、见解等等。总之,要有所为而作。无所“为”的文章,尽管文理通顺,语气连贯,但是内容空洞,只能归入废话一栏,以不写为好。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

  A.写作要有题目

  B.写作之前要有一个明确的目的,这样才能言之有物

  C.文章有很多种类,要根据不同的种类确定不同的写作内容

  D.不要写废话

  3、【例题】“九五”是我国20世纪末最后一个五年发展计划,是实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关键性五年。“九五”期间,我国的改革与发展任重道远,不仅要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新体制,而且要顺利实现原定2000年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两番,人民生活基本达到小康的目标。我国的经济发展还会持续到21世纪二三十年代。“九五”作为承前启后的阶段,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处于极其重要的位置。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

  A.“九五”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

  B.“九五”期间任重道远

  C.“九五”在我国整体经济发展中处于承前启后的重要位置

  D.“九五”目标宏伟远大

  4、【例题】从哲学的角度看,不可否认原始儒家思想中存在很多人性的光辉,而从历史的角度看,儒家思想世俗化之后建构的传统文化,最明显的缺陷就在于没有提供一种包含起码的人道主义精神的底线伦理。当我们在批判传统文化和创造新文化的时候,应该在人道主义的框架内建立一种起码的道德底线。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提倡建立底线文明   B.批判儒家思想的缺陷

  C.批判地继承儒家思想  D.应创造什么样的新文化

  5、【例题】所谓信息加工的观点就是将人脑与计算机进行类比,将人脑看作类似于计算机的信息加工系统。但是这种类比只是机能性质的,也就是在行为水平上的类比,而不管作为其物质构成的生物细胞和电子元件的区别。换句话说,这种类比只涉及软件而不涉及硬件。

  这段话中硬件指代的是()。

  A.机能性质  B.行为水平

  C.物质构成  D.生物细胞和电子元件

  1、【解析】A。原文第一句提出要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宣传工作。第二句讲的是要通过宣传教育培养纳税意识,树立风气。A项是对这两句的概括总结。B项是要建立的纳税风气的内容,C、D两项都只表达了第一句的意思。故正确答案为A。

  2、【解析】B。片断的前半部分正面论述写作的目的性要明确,后半部分又从反面说明内容空洞的文章就是废话。故答案为B。

  3、【解析】B。从“九五”要实现的目标以及其承前启后的作用可以看出“九五”期间任道重远。故选B。

  4、【解析】C。这段文字主要借指出传统儒家文化的优点和缺点,告诫我们应该怎样批判旧文化和创造新文化。B、D都只是文中的一部分内容,故不能选,另外,文中不仅仅提到建立新文化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批判的问题,所以不选A。

  5、【解析】D。从“这种类比只是机能性质的”,“而不管作为其物质构成的生物细胞和电子元件的区别,换句话说这种类比只涉及软件而不涉及硬件”可以看出机能性质是软件,生物细胞和电子元件是硬件。故选D。 

  老师推荐栏目:

  2013国家公务员备考专题、准考证打印入口:http://www.jingjia.org/kaoshi/guokao/

  2012河南公务员成绩查询:http://henan.jingjia.org/mianshi/gongwuyuan/

  2012河南政法干警面试时间:http://henan.jingjia.org/mianshi/zhengfaganjing/

  你身边的招考信息 ,从事培训行业11年,专注于事业单位,招教,公务员,政法干警,等培训项目!更多招考信息请关注河南人事考试中心,你身边的招考培训 。

  京佳公益好声音——YY公益大讲堂:想要国考笔试过关、笑傲政法干警及省考面试请到这里来!

   2013国考花样学习季免费大放送:http://www.jingjia.org/kaoshi/guokao/huayangxuexiji/

文章关键词: 2001-2012 国家 公务员 分数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