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常识判断5题

2018-07-25 11:35: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望向大海,很多时间我们会发现海水呈现蓝、绿色,这是因为( )。

  A.海水本身就是绿色和蓝色的

  B.只有绿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C.只有蓝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D.蓝光和绿光都不能被海水吸收

  2.

  中国古代以天干地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 )。

  A.乙亥年

  B.庚子年

  C.辛丑年

  D.壬寅年

  3.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 )。

  A.通告

  B.公告

  C.通知

  D.公报

  4.

  2012年4月30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两颗北斗导航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转移轨道。这是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采用“一箭双星”方式发射导航卫星,也是我国首次采用“一箭双星”方式发射两颗( )。

  A.地球低轨道卫星

  B.地球中高轨道卫星

  C.地球静止轨道卫星

  D.太阳同步轨道卫星

  5.

  宋朝以前,政府对市场交易的管理非常严格,县治以上的城市,一般都在特定的地点设市。到了宋朝,“坊巷桥门及隐秘去处,俱是铺席买卖”,全国出现了数十座较大的市镇。下列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商业名镇的是( )

  A.朱仙镇

  B.景德镇

  C.佛山镇

  D.乌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