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国考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

2021-07-13 13:50: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基层工作经历概念界定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曾在市(地)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部分单位需要有相关的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来证明基层工作经历。

  例如,商务部工作人员介绍,商务部2012年将招考85人,其中外语类职位不受基层工作经验限制。商务部工作人员:凡是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必须具备相应的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同时在资格复审时,要提交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缺一不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认定您有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

  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基层工作经历时间界定

  1、起始时间

  1、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2、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3、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4、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

  5、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6、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

  7、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2、截止时间

  每年的情况有所不同,考生应以当年公告为准。

  2021年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

文章关键词: 国考 京佳教育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