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国考:熟技巧 勤积累 解对策

2021-10-04 21:02: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考察突出针对性

  目前就申论考试的来看,整体呈现两个特点。其一,更加结合基层工作实务。其二,更强调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

  二、作答技巧三步走

  其一,明确身份。上文中提到提出对策题目会结合基层实务,在题干中则会设置不同身份信息。因此,需根据不同身份的工作环境提出针对性对策即可。

  其二,明确问题。对策来源有三:1.材料中直接提供的措施。2.通过问题、原因或经验、教训反推出的对策。3.若问题描述不全面,无法反推时,则需要展开方式或内容进行自拟。

  三、自拟对策多积累

  在自拟对策时,考生若有可发挥余地,可自行展开。同学们的常见问题在于在不清楚如何发挥。除了可按照常见的六大行政手段外,还可按照常见话题积累。如农村法治建设薄弱的问题,常表现为基层人才短缺。因此结合现实工作实际,可积累两方面对策:一方面,聘请律师入村,向农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为村委会提供,村委会解决土地承包纠纷,财产纠纷等政策性法律问题。另一方面,加强村民普法工作力度。通过开展文娱活动、法治宣传栏及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在宣传内容上,通过以案说法,让法律宣传“活”起来,村民进一步认识法律的实际作用。

  以上即为申论提出对策题目的关键,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积极消化吸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