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4国考预计1月9号查询成绩?!面试考情速览!

2023-12-27 17:54: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笔试成绩计算:

  8个非通用语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外语水平测试成绩(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下同)分别占25%、25%、50%的比例合成;

  金融监管总局及其派出机构职位和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分别占25%、25%、50%的比例合成;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

  其他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

  据说大概率1月9号可以查询成绩,那么第二天就知道面试名单,河南京佳汇总了往年成绩查询时间,可以参考查询。

  23国考笔试合格分数线:

  中央机关和省级(含副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市(地)级和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行政执法类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责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的市(地)级、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职位,非通用语职位,以及特殊专业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此外,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统一组织了专业科目笔试,专业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不低于45分。

  参考上图的合格分数线,你的估分能过线吗?

  只有过线了如果没进面才可以参加补录和调剂哦,下图是往年国考各省进面分数线情况!

  点击查看>>>更多具体岗位往年分数线情况

  一般成绩发布第二天,发布进面分数线,之后各部门开始单独出面试公告,时间长短不一。有些部门在笔试成绩发布后几天就开始,有些部门则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整个面试期间,各系统的面试周期为3-5天。国考因报考岗位所属系统不同,面试题也会存在一些差异,主要表现在各系统单独或统一。

  单独

  专业性比较强的系统,面试偏向系统内部的实务或专业知识。

  比如外交部、 海关系统、 税务系统、 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 公安系统、 海事系统、 审计署、 银保监会等。

  统一

  除以上单独的系统外,其他统一的系统,考试偏向常规的结构化。

  尽管面试题目内容存在差异,但题量和面试时间差异并不大。一般情况下,每套题包括4道题,答题时间20分钟。 使用统考题的岗位用25分钟面试5道题。

  外交部的题目数量为 4~11题不等, 时间为20~30分钟;

  税务系统在 2018 年采用结构化小组形式面试之后, 题目以3道为主, 每组的答题时间约为42分钟, 人均14分钟。

  2022年受疫情影响,四川税务采取的是结构化的面试形式

  海关系统从最开始通知的结构化小组,变为结构化录像面试的形式。

  一般情况下, 面试时按照考官读题、 考生思考再答题的形操作。 但凡事都有例外,外交部考查演讲题时,会提前给10分钟准备。

  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主要依据材料作答, 正式面试前会给10-15分钟在备考室阅读材料。

  税务系统新采用结构化小组面试之后, 每小组提前15分钟在备考室阅读规则和题目。

  国考面试各个系统考什么,怎么考?国考面试流程,高分标准是什么?往年面试考题是什么?点击获取>>>更多面试相关备考资料。

文章关键词: 国考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