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如何做好一名银行职员

2015-05-29 10:12: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怀着满满的期待我加入了长安银行这个大家庭,希望与其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在我默默工作的四年多的时间里,经历过多种岗位的历练,在我砥砺前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要做好一名优秀的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具备特质与品质。

  对自己负责。屠格涅夫说过,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首先,作为一名长安银行的新丁,我将面对的是一个温暖而又陌生的工作环境,但我想说的是我笃定我能够胜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进入银行之后,我将抓紧时间,利用各种机会和渠道熟悉掌握长安银行产品内涵,学习内部的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遵从长安银行的企业文化和服务理念,使自己能尽快上岗,为长安银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在银行工作,整日与金钱打交道,面对大量的资金,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时刻自身的知识水平,加强业务学习,业务素质。从根本上就是要对自己的行为、工作负责。具体体现在一点讲就是要遵纪守法,确保行为合法合规,要自己工作行为负责;要诚实守信,做到廉洁从业,对自己思想素质负责;要专业胜任,具备服务客户的知识和能力,对自己工作能力负责;要勤勉尽职,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对自己工作岗位负责。

  对客户负责。银行是一个具有公共服务性质的机构,“客户就是上帝”也同样适用,各项业务的开展离不开客户形影相随,可以说客户承载着银行的兴旺发展。对客户负责是银行赢得忠诚客户的根本,负责一些,再负责一些,为给客户提供快捷、准确的服务;礼貌、公平地对待所有客户;为客户的信息保密;适时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和信息披露。

  对同事负责。同事是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伙伴,在工作中,往往有很多业务都需要同事的配合才能完成,这种业务上的配合显得尤为重要。然而又因为行业的特殊性,银行强调同事之间的相互配合不能盲从。对同事负责就是要在工作中与同事团结协作,相互监督,相互尊重。

  对银行负责。银行与员工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银行与员工是一脉相连的。发展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对于个人来讲,我们要通过我们的优质服务来服务客户和发展客户,达到发展业务的目的,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双赢。在长安这个大集体当中,当穿上代表长安银行的工作服,负责将是我们的一种态度和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长安银行的形象代言人。对银行负责,简单点的说就是在日常工作当中,言行举止要稳妥得当,以银行的利益为出发点,维护银行的声誉,做有利于银行发展的事情。

  对社会负责。银行经营的稳定性影响着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的稳定,长安银行肩负着“立足陕西、面向全国,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历史使命,而我们是长安银行经营行为最基本的执行者,长安银行未来的发展践行在我们身上,如何更好的为企业为城乡居民服务,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是我们任重而道远的使命;同时,我们行为是否合法合规,尽心尽职,应当履行的义务是否尽职履行,关乎银行的稳健经营,关乎社会的长治久安。我们对社会负责,还要在工作中发现违法行为及时阻止及上报,协助有权机关共同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尊敬的各位领导与同事们,“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通过我的行动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做一名优秀的长安银行员工,努力做到服务优秀、业绩优秀,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精品银行”的发展目标奋力前行。

文章关键词: 一名 职员 银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