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意见》出台 旨在提高安置质量

2018-07-31 17:06: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元绍达 摄)

  7月31日,国新办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进展及相关政策发布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退役士兵的安置和就业是国防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最近出台,这个《意见》着眼于安置质量,依法保障权益和待遇。

  一是强化刚性指标落实,明确符合由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比例不低于80%,另外明确国企拿出年度招收人员总数5%用于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二是统筹安置的层级,县安排任务重的由市统筹资源进行安置,市级还有困难的,由省级来统筹资源,落实安置。三是依法保障相关待遇,一方面是待安置期间,要按照上年度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逐月发放生活补助;另一方面,安置后,非本人原因未安排上岗的,从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平均工资80%的标准,逐月发放生活费,直到上岗为止。四是接续安排期间的两险,在国家规定的待安排工作期间,由地方财政拿出直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解决待安排期间两险的接续问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