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军队文职,工资待遇好过公务员!除了社保,还有这些补贴!

2020-02-28 14:23: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目前主流的铁饭碗工作中,主要就是两大类,一类就是公务员,另一类就是事业单位。这也是很多家长与学生知晓的。但是这几年兴起的另外一份铁饭碗工作,知晓的人并不是很多,他就是军队文职人员。正因为很多人对这份工作还处于懵懂状态,考的人就非常少,自然竞争的压力就小,考上的可能性就很大。工资待遇远超公务员,除了社保,还有这些补贴!

  军队文职的全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是指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且社会化保障不宜承担的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招收的岗位包括工程,高教,医疗,护理,参谋等等。所以只有当国家发布动员令或者宣布进入战争状态时,文职人员才会上阵,负责支援保障任务。军队文职的员工的待遇很高,就拿试用期来说,本科生就能获得7200元,硕士学历工资是7600元,博士的薪资更高,达到8500元,转正后工资水平会更高。

  工资待遇:工资结构为基本工资+奖励工资+岗位津贴+科研绩效,基础收入水平为:博士人才18万/年左右、硕士人才14万/年左右。

  社保待遇:参加用人单位所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照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参加所在地社会保险。

  福利待遇:按照现役军人干部享受范围、条件和标准,执行防暑降温费、子女保育教育补助费等福利制度待遇,并按规定的探亲制度发放探亲路费。

  住房待遇:实行社会化、货币化保障,视情由单位提供过渡性住房或租住单位集体宿舍、公寓住房并提供住房补贴以及房租补贴。

  医疗待遇:实行军地结合的医疗保障模式,平时按照所在地医保政策就医,军队给予医疗补助,特殊情况享受免费医疗。

  子女入学:享受学校各单位驻地省会城市优质教育资源。

  2020年军队文职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即将启动,招考文职人员专业方向,涵盖新闻采编、工程实验、软件工程、翻译等上百余个专业,共一千余个岗位,招录上万人,有报名意向的考生到咱们公务员考试吧这个微信公众号,下载职位表报名参加考试。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具体报考条件由用人单位根据招考岗位需要确定。报考人员年龄计算和取得学历学位,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底。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军队文职考试的难度并不大。首先这次这个考试比较冷门,报考人数比较少;其次每年招聘的数量是比较多的,所以竞争程度并不激烈。您收藏与转给更多人!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