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金融知识模拟练习(6.23)

2017-06-23 14:52: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再贴现是()的行为。

  A.企业和商业银行之间

  B.企业和中央银行之间

  C.商业银行和商业银行之间

  D.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之间

  2.流动性最大的金融资产是()

  A.政府债券

  B.企业债券

  C.货币

  D.企业股票

  3.我国目前拥有货币发行权的银行是()

  A.中国进出口银行

  B.汇丰银行上海分行

  C.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中国人民银行

  4."搭便车"现象是对下列()的一种形象的比喻。

  A.社会福利问题

  B.市场失灵问题

  C.公共物品问题

  D.以上都是

  5.如果一国出现国际收支逆差,该国外汇供不应求,则该国本币兑外汇的汇率变动将表现为()

  A.外汇汇率下跌

  B.外汇汇率上涨

  C.本币汇率上涨

  D.本币法定升值

  1.【答案】D。解析:票据贴现是企业为了取得资金,将未到期的商业票据向商业银行转让的票据行为;商业银行之间进行票据转让的票据行为是转贴现,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的票据转让是再贴现。

  2.【答案】C。解析:流动性,指金融工具迅速变为货币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它主要通过买卖、承兑、贴现与再贴现等交易来实现。

  3.【答案】D。解析:在我国,只有中国人民银行具有发行人民币的权力。

  4.【答案】C。解析:公共物品具有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搭便车"行为是对公共物品的非排他性的形象比喻。搭便车理论首先由美国经济学家奥尔森于1965年发表的《集体行动的逻辑》一书中提出,其基本含义是不付成本而坐享他人之利。

  5.【答案】B。解析:国际收支逆差,外汇供不应求,直接标价发下,外汇汇率上升,本币贬值。
上一篇:2017河南农村信用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6.20)

文章关键词: 2017河南农信社 模拟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