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备考:乡镇公务员面试爱的力量

2019-12-20 13:14: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我们的学员都是在职在岗的最基层的党员干部,“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说的就是他们这根针。这根针是扎在土里还是扎在群众的心里,是朴实无华“我们就是穿着制服的农民”,还是高高在上“我们就是村里的土皇帝”,是扎根基层“出水才见两腿泥”,还是村民的心头刺“欲除之而后快”。善恶一念间,对错一墙隔。爱既是邪恶之源,也是力量之泉。就看你是爱群众,还是爱自己。

  我一直很骄傲也很欣慰,我能有缘结识公考,当一名公考辅导老师,我甚至会突然觉着有时我都伟的有点大。经我手送上公务员岗位的学员这十几年也有成千上万了吧。我不指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但无论是我的笔试还是面试课堂,守一颗“中正爱民”之心是我对学员建立的最起码人格底线。爱无处不在,爱无往不利。

  那么,乡镇公务员面试就是我最可直观最可直指内心的课堂。我仿佛看到的不是一个个学员,而是一户户村民,一个一个村,一个一个乡镇。所以,与其说我是在培训他们面试,不如说我是在按党和政府的思想在塑造我们的党员干部,而且是的领导干部。我像检阅自己的部队一样,审视他们做的各项工作,怎么统筹兼顾的,怎么解决群众棘手问题的,怎么化解群众矛盾的,怎么践行党的路线,落实各项政策的。然后我其实不是在带领他们讲题,而是在指导大家应该怎么做一位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有时我在想,其实不是我们的教育主管部门没有魄力或者能力取缔各种培训辅导机构,而是他们比我们更清楚,正是我们这些辅导机构在弥补传统教育的不足,在架一座桥梁,连接因教育体制僵化而导致的与现实之间的鸿沟。往往不是因为学生的理论没有结合实践,而是他们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经不起实践的检验需要辅导机构来修正。但唯有爱不变,爱父母,爱兄弟姐妹,爱真理,爱人民,爱国,爱党,爱自己。

  不是我们的村官不会答题,而是没有爱的指引。不是我们的村官不能,而是还爱的不够深沉和真切。只有把群众真正装在心里,心系群众,本着一颗服务群众的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什么问题解不了,又什么题答不了。所以,我不停的问大家,你是真心想解决群众的问题,还是想只解决自己的问题?你是为群众着想还是只为自己着想。不摆正这个思想,啥题你都答不好,甚至答不对,因为所有的题都是考察你这一点的,而且不仅考察你有没有还考察你真不真,深不深。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