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高考结束了,填报什么专业毕业后好考公务员?

2020-07-15 15:36: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高考结束了,接下来考生和家长面临的是一项重要任务——填报志愿。所谓“考得好不如报的好”,这句话是有夸张的成份,但是也从程度上说明了报志愿的重要性。

  大学学什么,我相信对于这个年龄段的考生来说,绝大多数都不清楚,有人说要报自己喜欢的,也有人说要报以后好就业的,这些都有道理,我就自己了解的情况,对于哪些专业毕业后好考公务员,做一个介绍,供大家参考。

  一、就毕业后各单位的招考人数来说,可选择经济类的(尤其是会计学专业)、法学类的、计算机类的专业。全国的各级税务系统、财政系统会招大量的公务员,各个单位都需要招财务会计人员;法学类的,在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可报考各级的公检法单位;计算机类的也是各单位新形势下需要的人才。

  二、就考公务员的竞争压力来讲,可选择公安院校。各级的公安系统,会招大量的人,而这部分人只有各公安院校有专业,竞争压力很小,绝大多数的公安院校毕业生都可以进入公安系统工作。

  三、冷门的竞争压力小的专业职位。比如水利专业、农林专业,虽然公务员考试中招这些专业的不算太多,但是另一方面全国开设这些专业的院校比较少,学的人少,所以毕业后报考各地水利系统、农林系统的压力不大。

  当然,公务员只是毕业生万千选择中的一项,只要专业过硬,去任何平台都可以闯出一片天地!

文章关键词: 高考结束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