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计划组织题

2021-04-28 16:27: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例题】

  为了了解疫情后辖区内中小学课后辅导班开展的情况,你单位准备对所在辖区辅导班开展情况做一个调查,如果领导交给你负责,你如何调查?

  【京佳解析】

  首先,我会先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我会在网上或者相关部门查阅资料,了解疫情前后辅导机构的数量、规模、经营状况、复工复产率等大致情况。

  接下来,我会进行随机抽样调查。对于辅导机构的学生和家长,我会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询问他们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的区别,学生更喜欢何种课后辅导模式,哪一种更加有效果。辅导机构的防疫情况、教师的服务态度、教学质量、满意度,辅导机构的收费情况,是否存在乱收费或者退费难等问题,对辅导机构的意见及建议。

  我会以实地走访的形式,查看辅导机构的环境卫生、常态化防疫措施,是不是有充足的消毒液及口罩,是否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执行。询问机构负责人,收费标准以及疫情后复工复产是否遇到困难,比如说,学生减少,资金链断裂等情况,是否需要等。

  我会以电话访谈或者面谈的形式,询问教育局工作人员,疫情后辅导机构的复工复产率,受疫情倒闭的机构占比情况,是否有帮扶政策及落实行动,辅导机构行业发展方向等等。疫情期间,辅导机构出现的退费难、被投诉率高等问题如何解决。

  最后,我会将以上调查结果汇总成为调研报告上报领导,同时也会提出自己的意见,比如,一方面,建议教育局整顿违规辅导机构,解决乱收费、退费难等问题,另一方面,希望相关部门对幸存下来的正规辅导机构加大财政补贴,正规有优势的辅导机构更好地发展下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