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服务意识与技巧题

2021-04-28 16:31: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例题】

  某小区有一位老人,总是将捡来的物品堆积在楼道,给其他居民造成一些困扰,有人向社区反映此事,假如你是一名社区干部,你如何处理此事?

  【京佳解析】

  各位考官,如果是我面对这样的群众问题,我会采取以下措施来处理此事。

  第一,要回应居民的关切。要通过社区群向居民发表声明,在声明中,要对居民反映“物品堆积楼道”问题的行为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居住环境卫生及安全的关心和对社区治理工作的支持。还要向大家说明,我们对此事高度重视,接下来会进行认真调查和了解。并且,要重申楼道堆积杂物可能触及的法律法规,尤其要对堆积杂物造成危害的处罚规定进行说明,呼吁居民自觉维护楼道清洁、安全、卫生,鼓励广大居民对生活中遇到的违规占用楼道行为积极举证,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第二,要开展调查,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我会组织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反映的楼道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楼道的杂物体积,多少,是否影响居民的安全出行。如果正如居民的反映,影响居民的安全出行,那么,我们会立即与该老人进行交流沟通,对他的行为及时进行纠正、批评、教育,对老人进行劝阻。在劝阻过程中,要重在引导他认识自身行为的错误和他的社会公德意识。事后,我们会老人尽快将楼道堆积的物品搬迁至合适的位置,并且后续也会关注老人的生活,会定期到老人家进行拜访,看是否需要老人搬移大件物品。

  第三,要加强宣传,居民安全意识。我们会邀请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 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通过数据,图片、视频直观地向广大居民展示“在楼道堆积杂物的危害”,进一步提醒广大居民注意居住环境卫生及安全。

  第四,定期进行检查,建立长效机制。要把维护楼道安全卫生当做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比如,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居民通过随手拍的形式举报见到的不文明行为;比如,将对楼道堆积杂物、占用的专项检查安排固定下来,每个月进行一次。同时,也要不断完善社区的公共设施,比如,增加小区垃圾桶的数量,合理摆放,定期联系垃圾回收站工作人员进社区回收垃圾废品,以减少对社区公共空间的占用。我想通过这样,可以助力我们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打造一个安全、卫生、和谐的社区家园。

  各位考官,以上就是我处理问题的全过程,回答完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