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29日国际篇

2023-10-30 15:07: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第75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开幕 中国受邀担任主宾国

  28日,为期3天的第75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拉开帷幕,中国受邀作为主宾国参展。展会主办方AFAG展览有限公司表示,中国的科技创新在数量和质量方面发展迅速,尤其在医疗、工业、交通等领域的创新充满竞争力。

  2、以色列拦截自黎巴嫩发射地对空导弹 贝鲁特机场备预警措施

  以色列军方28日说,以军拦截一枚从黎巴嫩发射的地对空导弹。随着黎以边境紧张局势升级,黎巴嫩政府同一天发布预警指导,以防紧急情况下贝鲁特国际机场及周边设施需要疏散。

  以色列国防军28日说,以军拦截了一枚针对以军无人机的地对空导弹,这枚地对空导弹发射自黎巴嫩。作为回应,以军“打击了导弹发射源”。

  3、中企承建的南亚地区首条水下隧道通车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南亚地区首条水下隧道——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28日正式通车。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姚文出席通车仪式。

  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于2017年12月5日开工建设,是中国企业承建的首个海外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项目。项目位于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连接东西河岸,全长9.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洞四车道,长2450米,直径11.8米。

  4、哈马斯说有意在条件允许时释放所扣平民 但谈判无进展

  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成员穆萨·阿布·马尔祖克接受采访时说,哈马斯愿意在条件允许时释放所扣平民,不过目前放人谈判没有取得进展。

  5、哈萨克斯坦煤矿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5人

  据哈萨克斯坦媒体29日报道,该国卡拉干达州煤矿矿难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11人仍困在井下。

  6、加沙地带通信正逐步恢复 多国警告大规模地面进攻后果严重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巴勒斯坦电信公司29日凌晨发表声明说,加沙地带通信服务正在逐步恢复。多国警告以色列大规模地面进攻将带来严重后果,呼吁冲突方停止军事行动、减少对平民伤害。

  7、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18伤

  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警方29日说,该市当天凌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

  8、立峰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办主任何立峰29日下午在京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双方就第九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成果落实等议题进行了务实、建设性的交流。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