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2月16日国际篇

2023-12-18 11:25: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王毅集体会见沙特、伊朗两国外交部代表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15日在京集体会见来华举行中沙伊三方联合委员会首次会议的沙特外交副大臣胡莱吉、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巴盖里。

  王毅祝贺三方联合委员会首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中方一贯支持中东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发展道路,支持中东国家团结协作解决地区安全问题,支持沙伊双方持续推进改善关系进程。

  王毅就继续推进沙伊关系改善进程提出坚持和解战略选择不动摇、进一步推进关系改善进程、排除外部干扰三点建议。

  胡莱吉和巴盖里感谢中方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沙伊欢迎和支持中国为中东地区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2、国际能源署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煤炭需求将下降

  国际能源署15日发布的2023年度煤炭市场报告显示,全球煤炭需求在今年达到历史新高后将在未来几年呈下降趋势。这是该报告首次预测全球煤炭需求下降。

  3、巴勒斯坦媒体:以军密集轰炸加沙城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15日报道,以色列军队14日夜间起对加沙城多个街区进行密集轰炸,造成至少50人死亡。

  4、耶路撒冷遭火箭弹袭击

  耶路撒冷15日傍晚响起防空警报,记者听到爆炸声并看到以色列使用“铁穹”防空系统对火箭弹进行拦截。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5、以军在加沙地带误杀3名被扣押的以色列人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15日晚发表视频讲话说,当日早间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战斗中误杀3名以色列被扣押人员。

  6、美疾控中心:本流感季美国流感死亡病例超2000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公布的新统计数据显示,近期美国流感病例数持续上升,据估算在当前流感季,美国已有至少370万例流感病例,其中死亡病例约为2300例。

  7、美国发布2023年度报告:本国无家可归人数创新高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15日发布的2023年度报告显示,美国现阶段无家可归者人数超过65万人,创2007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新高。专家分析,多重原因导致无家可归者与日俱增,比如房屋租金攀升、贫困问题以及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房客保护措施失效导致房客遭驱逐现象增加。

  8、也门胡塞武装称对以色列发动无人机袭击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6日宣称对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的多个目标发动了“跨境无人机袭击”。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