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2月17日国内篇

2023-12-19 15:12: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出席马达加斯加总统就职典礼

  应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总统拉乔利纳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16日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出席拉乔利纳总统就职典礼。17日,拉乔利纳在塔那那利佛会见。

  2、公安部组织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添加新型化学衍生物制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

  据公安部消息,近期,按照公安部部署指挥,江苏苏州公安机关成功破获刘某等人非法添加新型化学衍生物制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6处,查扣涉案产品60余吨,涉案金额逾亿元,斩断了一条集研发、生产、推广、销售为一体的食品领域黑灰产业链,有力打击震慑了食品安全犯罪活动,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3、两部门紧急调拨的中央救灾物资已全部运抵山西灾区

  记者1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山西紧急调拨的1万件棉大衣、1万床棉被等中央救灾物资及5000套家庭应急照明设备,17日已全部运抵垣曲、闻喜、长治等受灾地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4、祝凯旋!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内陆队出征

  12月16日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内陆队出征仪式举行,29名队员将分别前往泰山站、昆仑站和格罗夫山地区,开展相关科学考察。当日下午,中山站区域卸货作业圆满完成。接下来,“雪龙”号将前往长城站,继续执行卸货及科考任务。

  5、引江济淮工程开启试调水 6级泵站助力长江水北上

  12月16日下午,坐落在安徽省南部的引江济淮枞阳泵站启动3台大型水泵,中央控制室的大屏幕上显示,每台水泵正在以每秒约33立方米的流量将来自长江的滚滚清水引入河道,标志着引江济淮一期工程安徽段正式开启试调水。

  6、下周一起北京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恢复在校学习

  据首都教育官微消息,根据北京市气象局对未来天气研判情况,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北京市教委决定自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开始,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恢复在校学习,各区各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弹性上下学,远郊区、偏远山区和积雪较多的地区可以灵活掌握,由相关区和学校决定学生是否到校。

  7、广州发现汉至明清遗迹约90处 出土文物约108件

  据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消息,近日,该院对广州东风东路小学本校区及广州市第二幼儿园教学楼改扩建工程项目用地进行考古勘探,当前已清理汉至明清等各时期遗迹约90处,其中墓葬71座。

  8、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开幕

  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暨电影主题音乐会1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

  电影主题音乐会分为“芳华”“正阳”“繁花”三个篇章,现场呈现了《笑傲江湖》《甜蜜蜜》《红色娘子军》等电影中的主题曲、插曲,用熟悉的旋律唤醒历久弥新、荡气回肠的光影记忆。音乐会邀请“金椰奖”评委会主席及剧情长片评委会成员分享金椰之旅的台前幕后,并对“金椰奖”剧情长片、纪录长片、短片入围影片进行推介。

  9、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成功施救7名遇险人员

  记者12月16日从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获悉,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当日派遣“东海救111”轮,成功施救7名遇险人员。

  10、推动养老保险公司聚焦主业 金融监管总局公布监管新规

  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印发《养老保险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从机构管理、公司治理、经营规则、监督管理等方面,规范了养老保险公司经营行为,弥补了养老保险公司缺乏专门监管规定的制度短板。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