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5日国际篇

2024-03-05 17:41: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国就蒙古国遭受严重冰雪灾害向蒙方提供紧急援助

  中国政府向蒙古国政府提供冰雪灾害紧急援助交接仪式4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沈敏娟当天向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转交援助款物。

  2、中国主张强化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国际监督

  3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理事会在维也纳国际中心开幕。中国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李松大使在会上发言,阐述中方在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中国主张强化对日本国际监督。

  3、马来西亚总理批评美西方强迫他国选边站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4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批评美西方强迫他国选边站,指出马来西亚与中国之间不存在问题,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应阻碍马来西亚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

  4、朝鲜谴责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

  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国防省发言人4日发表谈话,强烈谴责美国和韩国当天再次启动“自由之盾”大规模联合军演,认为这将加剧半岛地区形势的不可预测性。

  5、欧盟对苹果公司开出逾18亿欧元罚单

  欧盟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美国苹果公司处以超过18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滥用其在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分发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违反欧盟反垄断法规。

  6、美国底特律一栋大楼发生爆炸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底特律市东北部一栋批发商大楼4日晚发生爆炸,伤亡不明。

  7、也门胡塞武装称袭击以色列货轮和美国军舰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4日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当天向在阿拉伯海行驶的一艘“以色列船只”发射了多枚导弹,并使用无人机和导弹攻击了数艘在红海航行的美国军舰。

  8、以军密集轰炸加沙南部至少49人死亡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4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南部多个地区,造成至少49人死亡。

  9、美国费城发生枪击致1死4伤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一公交车站4日下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警方确认枪击造成1人丧生、4人受伤。目前两名枪手仍在逃。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