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6日国际篇

2024-03-06 16:51: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超级星期二”初选 拜登、特朗普各自在党内扩大领先优势

  据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测算和报道,现任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分别在5日举行的2024年总统选举“超级星期二”民主党初选和共和党初选中胜出,扩大各自在党内竞选的领先优势。

  2、委内瑞拉将于7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5日宣布,在充分研究各方提案后,决定于今年7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

  3、世界气象组织:厄尔尼诺高峰已过 影响仍将持续

  世界气象组织5日发布公报说,去年延续至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高峰已过,但影响仍将持续。未来3个月,几乎所有陆地地区的气温预计将高于正常水平。

  4、欧盟出台首个《欧洲国防工业战略》

  欧盟委员会5日公布欧盟首个《欧洲国防工业战略》,就加强欧盟国防工业能力明确了长期愿景。

  5、匈牙利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匈牙利总统府网站5日发布消息说,匈牙利总统舒尤克当天签署批准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的议案,正式批准瑞典“入约”。

  6、也门胡塞武装称袭击两艘美军驱逐舰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5日晚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使用无人机和导弹攻击了两艘在红海航行的美国海军驱逐舰。

  7、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遭遇野火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南部近日遭遇野火侵袭。

  8、伊朗4月将就部分议席举行第二轮选举

  伊朗内政部长瓦希迪4日宣布,在本月1日举行的第12届议会选举和第六届专家会议选举中,45个议席的得票数未达到法定要求,因此将于4月下旬就这些议席举行第二轮选举。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