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很适合的专业,就业率却不高,工作后上升空间也小

2019-09-27 15:20: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任何一个大学专业的存在都是合理,且有的需求量的,但也并不代表每一个大学专业就真的很好就业了。不然也不会有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之分了,填报志愿的时候,家长和学生也不会因为选择什么专业而头疼了,主要还是因为很多专业就业不靠谱。

  当然毕业之后在很多家长看来,最保险的工作就是考公务员了,所以也有一些在填报志愿就在做相关的准备,报考专业的时候也格外的关注考公务员比较有优势的一些大学专业。但如果有这种打算的家长和学生们就要注意了。

  有些大学专业看似考公务员很容易,但就业率却不很高,如果一旦没能考上的话,还是需要做好一些心理准备的。不管是多学点东西,还是有其他的门路,至少不能全部寄希望于考上公务员这一点上面。除非是实用性很强的专业,不然有些专业要慎重考虑。

  尤其是今天要分享的这些专业,考公务员很适合,但就业率却不高,即便是工作后的上升空间也很小。更何况,本身这些专业想要找满意工作,想要好就业就不容易,且除了从事公务员比较有前途一些,其他的工作未来发展都很一般:

  1、工商管理——报考工商管理专业看似前景很多,但出路却并不算多。真正出路比较好的要么考公务员,考公务员的适合的岗位比较多,选择优势也比较大。其次就是从名校毕业,就业率也会好很多,要么就是学历高,要么就是家里有门路,不然没有明确目标学这个专业会很茫然。

  2、哲学专业——学哲学其实是最适合留校或考公务员的一个专业了,但若说找工作就业的话,这个专业其实真的不适合找工作。除非毕业生本身也有其他方面的技能增添就业优势。不然学这个专业其实没有太大意义,即便是考公务员也未必非要报考哲学专业,除非成绩好考个好大学。

  3、思想教育——这个专业同哲学专业其实差不多,都是很适合留校或考公务员的,但留校对学历要求很高,考公务员的话相对考上的希望是比较大,且有优势的。本身这个专业不热门,所以竞争不会很激烈,但这个专业出去找工作会比较难的。

  4、英语专业——其实英语专业并不差,但如果是普通本科的英语专业,尤其是非语言类、综合类、师范类大学的英语专业,想要好就业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这个专业很泛滥,不管什么大学都会开设,所以教学质量的高低也是不一样的,类似这些院校毕业想要发展好考公务员比较好。

  5、行政管理——其实相比起人力资源管理这个专业来说,行政管理就业反而更难,因为人事的就业率相对还是要高一点,但行政管理的竞争太激烈了,基本上很多专业的都可以过来抢饭碗。所以报考这个专业还是更建议考公务员,考公务员反而会有些优势一点。

  最后,今天就暂时分享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填报志愿、高考、大学、专业、家庭教育等相关的信息,可以关注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