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对提拔升职越来越看淡?基层晋升一级主任科员有多难?

2019-11-12 08:58: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有人问职场上为什么有些人对提拔升职越来越看淡?这其实是无奈之举。对于体制内人来说,也许不在乎当多大官、掌多大权,但希望级别能不断,工资待遇能水涨船高,让自家小日子能过好点。

  看淡提拔晋升的人,绝非朝气蓬勃、拥有无限可能的年轻人,只会是历经职场万般滋味,回顾过去似乎一事无成,展望未来又升迁渺茫的中年人。就拿看似光鲜体面的公务员来说,多少人40岁出头还在科员、副科层级踏步,心有不甘是必然的,可现实又无力改变,真要为此耿耿于怀、茶饭不香,那才是自找不快,所以对职务职级看开些看淡点无疑是理性选择。

  俗话说,岁月催人老。其实比岁月更犀利的是现实,现实才是体制内人成熟的催化剂。年轻时,我们以为勤奋干事就能受重用,最后发现领导职数有限,并非所有老老实实干事的人都能提任领导职务。职务与职级并行后,职级职数大幅增加,论资排辈也该轮到不再年轻的我们了吧,结果发现非领导职务干部套转后占用一部分、现任领导职务干部优先晋升兼任一部分,留给我们的职级职数又是寥寥无几,还得慢慢等待。这种情况下,不看淡行吗?不看淡就会自个找难受,就会郁郁不快、苦闷愤慨。所以,现实会逼迫我们看淡,这样才能开心生活、健康长寿。

  然而,世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对前途进步再无想法、万念俱灭,恰恰是看淡了又未死心,对提拔晋升还抱有一丝期盼。毕竟,兢兢业业工作十几二十年,谁不希望一级职务或职级,这既代表了组织的认可和个人的价值,也是增长工资待遇的有效途径。

  前不久,某县直单位启动了首次职级晋升工作,结果为了一个一级主任科员的名额,数位宣称等着退二线或退休的科级实职领导和二级主任科员也是争得不可开交。真有提拔晋升机会时,想要看淡也是万分困难。

  所以在体制之内,对提拔升职越来越看淡其实是不得已的假象。仕途不易,忧愁伤身,如能做到真正看淡倒是好事,至少心宽体胖吃嘛嘛香,养好身体、陪好家人、安度余生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拼不过职务职级,我们就拼健康长寿,多领几十年退休金,也能把在职时的收入差距补回来。聊以自慰而已,且与诸君共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