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河南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省司法厅职位报名指南

2020-06-16 17:41: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科技馆: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郑州花园路教学校区: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导读】关注河南京佳教育微信公众号henanjingjia加入公务员考试群:482030944

   看最新的河南公务员招聘资讯,了解河南公务员考试最新动态!

  

  一、网上报名重要事项提醒

  1.准确把握报名程序及资格审查变化情况。报考者在报名前务必要认真阅读《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拟录用职位表》《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操作指南》等,确保准确理解上述文件内容。今年网上报名的资格初审由系统自动即时审核,主要审核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暂不审核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名申请一旦提交并保存成功,即视为通过资格初审,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任何信息。报考者须提前全面了解职位要求,自行判断、慎重确定是否具备职位要求的所有条件,切实避免因误报、错报影响本人报考。

  2.报考者务必要诚信、真实、准确填报报名信息。报考者对需要填写的每一项内容要认真考虑,严肃对待,如实、准确、慎重填报,确保本人符合报名条件和报考职位要求。报考者要对自己的报考行为负责,不能虚假填报,骗取报考资格。因报考者误报、错报、虚假填报等造成的资格审核不通过,由报考者本人承担责任。报名成功并不代表所填报信息符合报考职位要求。通过资格初审只说明报考者完整填报了信息且格式正确。

  3.对于弄虚作假、骗取考试资格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资格复审在面试确认时进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能参加面试。资格审查工作贯穿面试确认后考试录用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报考者与招录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骗取考试资格的,即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取消其考试、录用资格,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严禁冒用他人身份证号码恶意注册,一经发现,按照《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二、职位要求特别提醒

  1.哪些职位是人民警察职位,是否需要参加体能测评和专业科目测评?

  在省司法厅所属单位的招录职位中,除省法律援助中心职位(职位代码:19051011)以外,其他职位均为人民警察职位,需要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按照《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等规定实施。省司法厅所属单位的人民警察职位不进行专业科目测评。

  2.如何判断自己所学专业是否符合职位要求?

  本次网上报名资格初审不对报考者所学专业是否符合职位要求进行审核,报考者可参考《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自行判断,对照自己毕业证上所列专业名称与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是否一致。报考职位专业要求为“XX类”的,其下属专业均符合职位要求;报考职位要求为具体专业的,报考者所学专业须与职位要求的专业一致或相关相近。

  3.相关相近专业如何认定?

  “相关相近”是指报考者所学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位要求的专业主要课程内容基本一致。

  报考者毕业证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一致,但报考者认为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职位要求,报考者须在面试确认资格复审时,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所学专业主要课程情况证明和《学习成绩表》(加盖毕业院校公章),经审核属实,方可获得面试资格。

  4.可否以辅修、第二专业报考?

  对于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相应学位的报考者,若以辅修、第二专业报考,须在校期间取得辅修、第二专业证书,辅修、第二专业证书所列专业名称须与报考职位要求专业的名称一致。

  5.留学回国人员如何报考?

  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在面试确认资格复审时,还须提供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学历(学位)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者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有关要求和程序。

  6.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取得毕业证的时间如何界定?

  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应当于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

  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在面试资格确认时,还须提供本人的学生证和所在院校出具的报考推荐证明(应载明在读学历层次、所学专业等)。

  7.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在报名前已取得毕业证,并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8.报考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省属强制隔离戒毒所职位中的法医类、药学类职位(职位代码:19048011、19049051、19049071),报考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3月1日至2002年3月1日出生),其他职位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9年3月1日至2002年3月1日出生);

  省法律援助中心、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职位,报考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3月1日至2002年3月1日出生)。

  三、关于《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省司法厅职位报名指南》的适用范围

  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省司法厅职位报名指南》仅适用于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省司法厅职位报名参考。

  政策咨询电话:0371-65909603 65909606 65509125

  文章来源:http://sft.henan.gov.cn/sitesources/hnsft/page_pc/zwgk/xxgkml/tzgg/article655b16cad8aa4e0aa323587424a95877.html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