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河南公务员面试备考技巧:计划组织题如何突出特色

2016-08-04 10:58: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王冰老师

  计划组织类试题一般是让考生计划协调组织一些活动,而这些活动组织流程相近,所以很多考生在回答问题时会出现雷同现象,要想取得高分,必须避免这种空架子似的答题方式。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如何让一道枯燥的计划组织协调类试题变得生动活泼,具有鲜明特色。

  例题1:我爱我家工艺品展览,你是街道负责人,你怎么组织?

  【京佳点拨】

  这道题的一般流程就是:制作方案——发布通知——做好动员——初步确定参赛人员——举办活动(做好布置会场和安保等后勤工作)——会后颁奖。

  为了让活动鲜活生动,我们应该抓取提干中的重要信息以突出特色,比如“工艺品”。

  那么在社区哪些工艺品比较常见呢?比如十字绣、剪纸、手工布艺、风筝、灯笼、面塑、布贴画、根雕等等。这些贴近社区生活的手工艺形式直接吸收到答题中来,会让活动顿时接了地气。

  我们还可以抓取题目中的关键词“我爱我家”,这是活动的主题,那么我们在宣传这个活动的时候,就要明确作品应该围绕这一主题,比如可以体现“尊老爱幼”“夫妻互敬”“诚信待人”“邻里友善”等精神内涵。对活动主题抓得很准,解析得很透彻,自然会加分。

  另外,我们还可以对活动进行升华,比如,寻访社区能人巧匠,调动群众积极性,融合大家的力量,推动建立“社区工艺品爱好者协会”,让文化活动常态化。

  例题2:社会禁毒备受关注,单位要组织一次关于禁毒的宣传活动,请你想三个主题,并根据一个主题说说如何组织?

  【京佳点拨】

  三个主题可以为:“关爱青少年,远离毒品世界”;“远离心灵空虚,勇于拒绝毒品”;“构建无毒社区,营造幸福家园”。

  以“关爱青少年,远离毒品世界”为例进行组织。

  可以进入校园,采用制作展板、发放宣传页、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宣传禁毒。

  主要流程为:制作方案——建立工作组并分工——准备展板等物资——与学校沟通相互配合——现场选取合适的场地——活动当天,提前布置和调试设备——与校方负责人一起组织学生参加活动——现场访问学生检验活动效果——活动结束,感谢校方配合并整理好设备物资返程。

  要想让以上活动更加生动具体,考生可以举出一些有亮点的细节。

  比如:可以制作一封致家长的信,让学生带给家长,这样可以扩大禁毒宣传的辐射面。

  可以在宣传形式上尽量贴近青少年的喜好,搜集禁毒动漫作品,学生更喜欢这种有趣的宣传方式,或者搜集那些年轻人喜欢的明星,查找哪些明星做了禁毒代言人,可以用明星的力量来带动青少年。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