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有三种途径转公务员,你知道吗?

2019-12-11 15:17: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作为事业在职正式人员来讲,能转公务员,可能就是其终生的目标。事业人员不能享受提前退休,不能享受职级并行,不能享受公车补贴,有的地方还不能享受年终奖等,事业管理人员的工资也比公务员低许多。

  根据事业单位的功能特点将事业单位分为公益一类事业单、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指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如:承担义务教育、基础性科研、公共文化、公共卫生及基层的基本医疗服务等基本公益服务,不能或不宜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单位。自从2006年公务员法实施后,事业单位人员要转为公务员难度非常大,但不是不能转,有以下3方面的途径转为公务员。

  一、公务员招考。公务员的工作不再像以前所说的“一杯清茶,一张报纸”的生活,目前虽然工作压力大、风险较高,工作中出现履职不到位就有被追责问责的风险,公务员辞职的新闻也层出不穷,但从目前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中,不管是国考还是省考,报名的人数多之又多,有的岗位比考重点大学还难。很多人员为了考进公务员系统,济得头破血流。如果条件符合,可以通过报考公务员的方式转为公务员。

  二、干部选拔任用。事业人员具备拟任公务员职务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文化程度和任职经历等方面的条件和资格,可以提拨为公务员。但干部提拔任用有严格的条件,就县级各行政机关或乡镇来说,要提拔为副科级才能转为公务员,这个难度也是非常大的,也有严格年龄限制。如我们的县,必须40岁以下才能考核务员,若超过40岁,要报市委组织部进行审批,超过45岁根本就不能提拔为副科级。

  三、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在本次机构改革中,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可以转为公务员,如承担行政执行、行政执行的事业单位。但是,受行政编制只减不增的影响,事业单位人员在机构改革中转为行政编制,根本少之又少。如:因机构改革将原来的事业单位转为行政单位,并不是单位的所有人员都能转为公务员, 不符合条件的也不能转,只能分流到其他事业单位。

  总之,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要转为公务员,可以通过公务员考试、干部选拔任用、机构改革等方式转为公务员。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改革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