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事业单位改革,这些岗位取消编制,有的直接被辞退,有你吗?

2020-03-14 17:06: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编制,是指为国家创造或改善生产条件、增进社会福利,满足人民文化、教育、卫生等需要,其经费一般由国家事业费开支的单位所使用的人员编制。

  事业单位改革一直在进行中,尤其是今年,2020年底将会全面实现事业单位的改革,这也意味着很多人的岗位和薪资将会有的变动。

  之前但凡跟“编”粘上关系的,都是很多老百姓羡慕的工作,更有谈婚论嫁的人把有编制的人当作是参考条件之一,但是随着事业单位改革浪潮的到来,随着深化改革的推进,这些年,公务员还有事业单位管理方面都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尤其是事业单位“金饭碗”被打破,很多人不知道何去何从。

  事业单位改革的脚步越来越近,从事行政职能的这类人将重新调整,并且有机会成为公务员;从事公益活动类的,将重点加强“公益”作用,从事经营类的将何去何从呢?

  以下这4类人将会失去事业编。

  一,转企事业单位原在岗人员

  是指原单位在岗人员转为企业。当然,当这些人转为企业时,职业版本将不再存在。

  对于经营机构来说,能否转化为企业,其中一个条件就是经营效率好,如果效率不高或者负债较多,那么企业转型的条件还不成熟,将会在2020年底前完成转型。

  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后,除少数因职能转变转入其他事业单位的人员外,所有其他人员取消企业设立,成为承包经营企业的人员,参与市场竞争。

  二,高校教师和公立医院医生

  这两类群体是最先取消事业单位编制的,以后采用聘用来方式来进行招募。

  目前各地高校和公立医院取消编制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到了2020年底会全面完成这一改革,也就是说,这两类人就跟普通的企业员工一样,做得不好的话还很有可能会被辞职。

  虽说做的不好会面临着被辞退的危险,可是整体还是利大于弊的,教师跟医生这两类职业并不会因为聘用制反而降低了工资,因为对他们来说,工资的多少才是最关键的。

  三,工勤岗人员。

  工勤岗位,又称工勤技能岗位。是指在岗位设置中的从事简单体力工作或一般技术工种的岗位。比如技术工人、水电工、司机、通讯员、打字员等。

  以后的模式是将工作外包出去,这也意味着有部分人会失去编制或者失去工作。不过原有人员所拥有的事业编将不会被取消,新进工勤岗人员将不再拥有事业编。

  四,从事生产经营的部分人员

  将来,这一部分事业单位将改为企业,脱离事业单位编制,不再按照事业单位的管理办法进行管理。有一部分还是会留在原有的岗位,有部分会转岗,但都是没有编制的。

  事业单位改革对于有能力的来讲,是一种机遇。不论是成为公职人员,或者是脱离事业编,对那些有能力的人来说,影响并不大,相反对于那些混吃混喝的人来讲,是起到了一个净化作用。

  虽然说有些单位要被取消事业编,但并不意味着相关员工从此失业,只是说这些员工以后不能直接从国家那里得到工资待遇发放,可能需要应聘等方式取得工作机会。

  此外,尽管越来越多单位被取消事业编制,但事业编依旧是铁饭碗,如果你一直都有这方面的打算的话,还是值得大家报考的。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改革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