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宇宙中的隐形杀手

2021-02-25 15:16: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事业单位的考试当中,科技类的题目是经常出现的,尽管大部分的题目不算太难,但也有一些题目往往容易弄错,主要是由于对科技方面的知识点理解不够透彻造成的,下面就让我们共同来探讨宇宙中的隐形杀手。

  一、小行星

  小行星可以说是地球的第一杀手,我们的地球周围遍布着无数的小行星,这些小行星运行规律很难捉摸,很多可以说是根本没有任何的规律,它们有的不小心进入地球就会形成一道亮丽的火光,流星就这样形成了。但是如果小行星的体积比较大,就会直接撞到地面,撞击力产生的能量足以毁天灭地,根据科学研究表明,6500万年前,一颗体积较大的小行星撞击了地球,造成地球物种大灭绝,曾经称霸地球两亿多年的恐龙也灭绝了。

  小行星之所以可怕,除了撞击地球造成毁天灭地的能量以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很难被观测到,它进入大气层的那一刻,我们人类才能真正观测到它。但是这个时候为时已晚,如果人类能够及时探索到小行星的位置,通过精确的计算出运行轨迹,就可以通过轻微改变轨道的方式让它偏离地球,从而避免灾祸。

  【题目】单选:关于小行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小行星一般是体积比较小的行星

  B.大多数的小行星没有确定的运行轨道

  C.我们已经探测到所有的小行星

  D.小行星的撞击会威胁生命安全

  【答案】C 解析:我们人类目前还不能探测到所有的小行星。故本题选C。

  二、流浪行星

  流浪行星是继小行星后,地球又一个隐形杀手,所谓的流浪行星,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固定环绕的恒星运转,在宇宙中到处飘荡的行星。

  据不完全统计,在银河系中有着数以亿计的流浪行星,他们无规则的运动着,如果一颗体积质量庞大的流浪行星不小心闯进了太阳系,在太阳力量的牵引下可以会朝着地球飞奔过来,如果真有那么一天,那将是人类的末日,以地球上人类目前掌握的技术,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慢慢靠近地球,在它强大引力作用下,火山地震大量爆发,空气一点一点的被吸走,最后地球也瓦解的落入流浪行星里。

  【题目】单选:如果一颗体积和质量很大的流浪行星撞向地球,说法错误的是?( )

  A.引发地震 B.整个地球会撞向流浪行星

  C.大气会被流浪行星吸走 D.地球会先瓦解在落入流浪行星

  【答案】B解析:体积质量庞大的流浪行星撞向地球过程中,地球先瓦解,再落入流浪行星里。故本题选B。

  三、伽马射线

  伽马射线是宇宙最大的隐形杀手,它是由超新星爆发后产生的高能粒子流,所过之处,一切灰飞烟灭,伽马射线还有一个更恐怖的地方就是,射线还没有来之前,一切都是风平浪静,等到它来时,还没等人反应过来,所有的东西已经消失殆尽。

  为了应对有可能来自宇宙的高能伽马射线爆,人类发射了很多的探测器,希望通过探测微小的伽马射线或者探索超新星爆发,来应对这隐藏在宇宙深处的杀手。

  对于科技这个考点的学习,要透彻的理解每一个知识点,做题才能游刃有余,如果能怀着一颗热爱科学技术的心去学习,多了解一些科学知识,我们的学习还将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