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教师资格证,报哪一科才有前途?过来人:考虑这几点再决定

2019-09-03 14:50: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对很多人来说,老师是非常理想的职业职业选择,不仅工作稳定,而且福利待遇也不错,还有特殊的职业荣誉感。不仅如此,教师资格证的报考门槛并不高,就算是非师范专业的学生也能报考,而且含金量还算是比较高的。但当老师也有很多选择,不同科目需要不同的老师,那哪一门学科的老师最抢手呢?如果想要报考教师资格证,在选科之前不妨先考虑以下几点,到时候就能选择学科了。

  1、考虑自己的兴趣

  想要拿到教师资格证,就要先,而考试就需要进行相关科目的复习。如果学生对这一学科不感兴趣,那在复习过程中可能会感到不耐烦,从而影响复习效率,最终导致考试失败。兴趣是老师,如果对某一科目不感兴趣,成为该科目的老师就需要面对很大的痛苦。因此,在确定教师资格证报考科目之前,考生要考虑自己的兴趣,尽可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科目。

  2、考虑各学段考试的难度

  就算学科再抢手再热门,如果考不上,那一切都是空谈。考生在选择报考科目的时候,要考虑各学科考试的难易程度,根据自己的能力做出选择。一般来说,教师资格证氛围三个学段,分别为高中、初中和小学。教师资格证的层次越高,教学范围也就越广泛,学历要求也就越高,考试难度也就越大。因此,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考虑各学段考试的难度,确保自己能够考上。

  3、考虑自己的专业

  如果是自己专业对口的学科,那在复习的时候会有很大的优势,考取教师资格证的机会也就越大。考生在选择报考科目的时候可以考虑自己的专业学习内容,尽可能选择自己本专业的科目,这样更有优势。

  当考虑完以上几点后,考生大致就能筛选掉一些学科,留下相对比较适合自己的学科。那哪些学科的前景比较好呢?这里有几点可以给大家参考一下。

  由于高考改革,未来可能会在全国推广新高考模式,这对科目选择也会造成的影响。像语数英这样的基础学科,不管高考怎么改革,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而像历史和物理这两门课,受新高考模式影响,未来几年内的人才需求量会有较大幅度的上升。而其他科目的市场人才需求变化不会特别大,基本上会保持在的水平,波动范围并不大。至于其他专业类和艺术类的教师资格证,就业范围相对比较窄,前景没有前面几个学科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