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上半年教资考试会延后吗?这样备考确保顺利通过不走弯路!

2020-02-03 18:15: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由于疫情的出现,各个地区无论是开学还是工作都受到了影响,有些是延迟有些是采用网上教学。但是关于教资考试的时间目前还没有进行更改,况且考教师资格考试一般都是在大学本地考试,如期考试的可能较大,建议大家把握寒假的时间,备考2020年3.14号的教师资格考试,同时及时关注考试信息。

  教师资格证考试应该如何准备,才能确保顺利通过不走弯路呢?

  一、教师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幼儿园和小学考两科,中学考三科,其中《综合素质》较为简单,历年考试的题型和重点都差不多,建议花一周时间左右集中学习,学完这一部分的课程。而将重点放在《教育知识能力》和《学科知识》上面,这两门课为重难点学科。

  面试:试讲和构化问题,考试时间是在笔试的两个月以后,按照模板多度教案多看网课,不必忧虑。

  二、复习方法:

  先从《综合素质》开始,这门学科较为简单,题型是选择、材料分析和写作,建议花一周时间集中看完,主要多刷题,整理自己的知识框架,方便后面记背和巩固,最后再花时间去整理自己的写作部分即可。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建议先学习网课,跟着网课的节奏和内容去学习,根据网课教师勾画的重点去学习,和整理知识点,会节约很多时间。

  《学科知识》:这门科目根据自己的报考的需求进行学习,做到知识基础要扎实,对教材足够了解,争取做到教案精彩。

  三、对于一些报考教资的常见问题:

  如(1)在校生可以考吗?专科大二,本科大三可以开始报考。(2)报考需要普通话证书吗?如果只是报考的话,是不需要的。但若是想拿到教资证,则必须拿到普通话证书,这是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必备条件之一。(3)应该关注哪些网站呢?可以去关注如 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中国教师资格网;

  四、对于答题技巧总结:

  当遇到辨析题时,首先进行观点的辨别,在答题过程中一般来讲判断会出三种可能:正确、错误或片面,但在教师资格考试中出现片面的几率非常小。其次,要说明理由,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为什么对或题中观点错误时要给出正确的观点,然后根据自己的所学知识分析自己的观点,正确的原因与理由。

  概括为:一辨别;二分析;三小结。

  学会整理或者购买已过学姐学长的整理笔记,对科二的复习重点还是要去把教材理个框架,再去集中记背。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备考 延后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