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黄委会事业单位招聘行测练习:判断推理(四)

2017-04-13 14:52: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三顾茅庐∶刘备

  A.负荆请罪∶蔺相如

  B.请君入瓮∶周兴

  C.雪中送炭∶宋太宗

  D.程门立雪:程颐

  2.港湾∶停泊

  A.基因∶遗传

  B.法庭∶诉讼

  C.电缆∶发电

  D.公路∶运输

  3.谎言∶欺骗

  A.谣言∶抱怨

  B.谗言∶无知

  C.佯言∶委婉

  D.诤言∶劝诫

  4.爆胎∶事故∶保险

  A.论坛∶交流∶学术

  B.前卫∶时尚∶流行

  C.能源∶电力∶生产

  D.旱灾∶减产∶补贴

  5.海马 对于 ( ) 相当于 ( )对于 珊瑚

  A.海龙;海葵

  B.河马∶礁石

  C.木马∶海螺

  D.贝壳∶海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解析】三顾茅庐的主人公是刘备,请君入瓮的主人公是周兴。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2.D【解析】港湾的作用是停泊,公路的作用是运输。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3.D【解析】谎言就是在欺骗,诤言就是劝诫。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4.D【解析】爆胎会引起事故,出了事故能获得保险。旱灾会导致减产,能获得补贴。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5.B【解析】海马和河马并列,礁石和珊瑚并列。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