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特岗教师结构化面试之计划组织协调类(7.1)

2017-07-01 14:17: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如何组织好班会?

  【答案要点】

  班会是班主任向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一种有效形式和阵地,有计划地组织与开展班会活动是班主任的一项重要任务。

  首先,选择好主题。主题是班会的中心,只有选好主题,才能开好班会。

  主题要有针对性,班主任必须经常了解本班情况,掌握第材料,做到有的放矢。主题要小,以小见大。

  其次,做好准备工作。(1)做好学生的思想发动工作。可以采用讲述、讲解、谈话等方式,想学生宣传班会的目的,内容、形式和要求。(2)做好班会内容、形式等方面的准备性工作。认真准备班会内容,精心设计班会形式,精心布置会场,精心挑选主持人。

  第三,开好班会,在开班会过程中,班主任要发挥主导作用,在主持人主持过程中,班主任要注意活动进行的情况并给予指导。

  最后,班会结束后,班主任要及时研究反馈信息,总结成功经验,吸取失败教训,为下次班会提供经验。同时,也要了解班会的作用与效果,看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2.家长会前需要做的准备有哪些?

  【答案要点】

  成功的家长会有助于在家庭和学校之间建立一种“理解、信任、目标一致”的合作关系。准备家长会是一件十分周到和细致的工作,具体表现在:

  (1)欢迎家长的准备工作

  教师可以在学年初就与家庭建立联系,比如可以先送一份备忘录或计划书,让家长大致了解他们的孩子将要学习的内容,并让他们知道你很高兴能在该学期中见到他们及具体的联系方法。

  在家长会之前要给家长发出正式的邀请,郑重地邀请他们参与孩子的教育。邀请函应该包括会议的日期、时间、地点和回执,回执上写上家长的姓名、学生的姓名以及他们能否参加的答复。

  (2)布置好教室,营造一个宽松友好的环境

  要保证黑板报或公告栏的内容是的,在黑板上写上欢迎的话语;还可以让学生在课桌上留下欢迎的字条给自己的家长,请家长坐在他们孩子的课桌旁;教师还可以为每位家长准备一个胸片并让他们戴上,教师自己也要戴上;另外,留一块地方来展示学生的作品或作业。
上一篇:2017河南特岗面试之应对突发状况(6.23)

文章关键词: 2017河南特岗 面试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