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2河南特岗教师:面试试讲攻略

2012-07-12 10:40: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2河南特岗教师:面试试讲攻略

2012河南特岗教师面试备考指导 面试培训

  试讲是教师面试的主要考察形式。而试讲与常规课堂不同,试讲的时间为15—20分钟,而常规课堂时间一般为45分钟。

  常规课堂是有优势的:常规课堂教学的对象是学生,教师心理上有优势,不会形成较大压力;常规课堂教学是循序渐进的,达到教学目标是最终目的。教师讲课的好坏,不是通过单独的10分钟,或者一二节课的考查来评判的,而是通过长期的时间来实现的。而试讲不同:试讲是在面试过程中由 评委评判应试者所教授的内容是否合适,同时观察、研究应试者的一举一动,挑剔应试者讲课的好坏,对应试者面试成功与否作出评判,决定应试者是否可以被录用,这样的情形会使应试者产生无形的压力;试讲是以教学内容与环境为展示的载体,不能脱离教学环节,必须达到教学效果,但最终的目的是表现出自己拥有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潜力,尽量利用有限的时间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让评委赏识你,并最终录用你;试讲展示自己才华的时间是非常短暂的,这个时间值是不确定的,有长有短,有时仅仅为几分钟,或是不经意间的动作或眼神。应试者要让评委能认真听你继续讲下去,继续保留一种期待,甚至听出兴趣,你必须在每一时间段都高质量地展示自己的才华。

  因此,在短短的15—20分钟之内,考生要高度注意以下几点:

  1、可以采用时空分割法。如“上节课我们讲了……通过预习我们又初步了解了……今天我们介绍……”“刚才我们学习了……下面我们接着探讨……”这样十几秒种的话便可以很快把评委吸引到另一个教学环节之中,充分展示自己不同的教学才华。此外,教学内容的安排不能贪大求全,试讲和说课,不能坚持将每个相关知识点的来龙去脉都讲清楚,要学会截取一个相对独立的侧面。

  2、试讲是师生之间缺乏充分的了解和相互之间的情感支持,除了需要讲课内容引人入胜外,应该特别注重组织教学。在组织教学的过程中,兼顾到下面听课评委的感受,观察他们的情绪反应,以及时调整教学。同时,台下都是评委,应试者的目光切记不能咄咄逼人,这样会直接影响应试者在评委心中的形象。应该短暂扫过对方眼睛和嘴之间的部分,以体现出对对方的尊重和关注。

  3、常规教学的组织形式多种多样,如启发法、讨论法等运用得非常多,教学效果也非常好,但非常占时间,并且有的需要几节课的支持与协同,才可完成。所以,对于面试模拟教学的应试者,时间是有限的,这些方法在试讲过程中应适当地节制,避免出现不配合的尴尬场面。

文章关键词: 2012 河南 特岗教师 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