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选调生行测备考:常识宪法复习方法

2015-01-15 13:34: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想要报考2015年选调生的各位考生现在就要开始备考了,科学的复习方法将事半功倍。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一切法律之母,随着民主法制 进程的加快,宪法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本文将主要介绍法律部分宪法的复习方法。我们都知道,宪法部分一般所占的分值是4-8分,有很多考生认为分值较小,于 是就选择放弃。其实,宪法的考点非常少,无非就是一些记忆性的内容,比如宪法修正案,国家机构职权,公民的基本权利等。如果掌握了有效的复习方法,那则可 给省考之路锦上添花。

  一要掌握重点。

  综合历年真题,重点集中在宪法的特征、宪法修正案、几种经济成分在国民经济体系中的地位,选举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国家机构的职权等。因此,考生们在复习这些内容的时候应该尤为认真。

  二要注意总结。

  宪法部分的考察往往非常的细致,绝大部分考察细节内容。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多比较多总结多归纳。否则,一旦记忆不准确,模棱两可,则有 可能功亏一篑。比如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务院的职权。有很多易混淆之处。比如关于法律的制定,全国人大制定和修改基本法 律,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和修改非基本法律。再比如关于行政区划,国务院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区域划分,批准自治州、县、自治县、市的建置和区域划分。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置。

  三要合理分配时间。

  就目前而言,距离江苏省考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需要复习的知识总量非常大,因此考生应科学分配复习时间。而对于宪法,一方面

  如果投入时间过多,则会占用其他内容的时间。另一方面,如果投入时间过少或完全放弃,则很可能在一些非常简单的题目上发生错误,实在可惜。所以,笔者建议每天在早晨起床或者晚上临睡之前将宪法内容过一遍,增强记忆,白天则不必专门花时间准备。

  总之,宪法考察的特点是出题较细,对精确度要求较高,稍有差池便前功尽弃。所以考生在复习宪法时,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不求甚解。另外,注意历年真题。因为宪法的重要知识点反复考察率很高,所以反复做真题有利于复习效率,增强复习效果。

文章关键词: 河南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