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选调生行测备考:资料分析应试策略

2015-01-12 15:57: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资料分析在行测考试中占有重要地位,很多应考者都应该很了解了。资料分析的题型分为文字型材料、表格型材料、图形型材料以及综合型 材料四种,要在25分钟之内解答20道题,自然是要追求最快的速度来解题。因此,口算、心算、还有计算的能力很重要。应考者在考场上如何做好资料分析给出 的一些针对性的建议。

  想在资料分析这一拿高分的应考者,考前可以做以下几点的应试准备:

  一、做题顺序安排

  由于资料分析的材料内容多,且计算内容大,因此,建议应考者将这部分的内容与数量关系这一放在一起解答。因为,这两个的内容都是计算,计算技巧也大同小异。

  二、做题时间控制

  资料分析这一的解题时间是25分钟,而试卷给定四则材料,即20道题。时间要求是按题目的数量和难度定的,应试者必须学会按照时间要求答 题,决不能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某一类型的题上,不会的题先跳过去,做下面的题。要掌握一个基本的原则:先易后难,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会做的题做完。 复习阶段讲解的技巧专题,应考者也需掌握一二。

  三、细分题型找方法

  资料分析的题型出现最多的就是文字型材料和综合型材料,在做题时,不要紧张的拿到材料胡乱做一通,按照之前的专题讲解,分析材料,掌握材料的内 容。文字型材料、表格型材料、图形型材料以及综合型材料,这四类材料的解题方法这里就不一一再讲解了,应考者只需掌握专题的做题方法,掌握解题的计算技 巧。

  除了以上几点可以在考试时运用,平常的学习和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建议应考者在复习时多总结自己关于做题的一些经验和心得,这些自己总结的东西,是每个应考者属于自己的财富和优势,更是和其他应考者拉开成绩差距的重要保障。

文章关键词: 河南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