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名牌大学生考取选调生是一种人才浪费吗?

2019-07-13 17:01: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随着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考试已成为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的选择,这也是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热门并且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原因。在这部分人群中,其中就有着很多来自“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名牌院校毕业生。

  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家和各省市都推出一系列面向重点高校的选调生计划,所以考取选调生的名牌大学毕业生也越来越多,并成为一种常态。

  我们以2017届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的数据来分析:

  一流大学毕业生报考选调生的人数逐年增加。

  据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届的选调生人数为213人,而2016年的人数则为65人,人数增加了3倍多。下表整理出了国内八所顶尖名校2017届毕业生签约党政机关就业的人数,部分高校签约党政机关人数是按高校公布的占就业总人数的比例测算出来的。

  根据上图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关于人们口中说的名牌大学生考选调生是一种浪费人才的说法,显然遭到了反驳。在哪里都需要优秀人才。说实话,不少公务员的确从事着日常行政事务和撰写材料的工作,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公务员所从事的都是专业技术性岗位,这些岗位就需要他们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术来完成。另外,机关工作同样也需要优秀的人才注入新鲜血液,用他们灵活的头脑和前沿的知识为机关工作带来新风。因此,机关单位里面同样需要优秀人才,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并不是浪费人才。他们只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章关键词: 选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