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检察院考试行测言语理解模拟题及答案

2012-04-25 14:36: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例题】先帝虑汉贼不两立,王业不偏安,( )托臣以讨贼也。以先帝之明,量臣之才,( )知臣伐贼,才弱敌强也。然不伐贼,王业亦亡。( )坐而待亡,孰与伐之?是故托臣而弗疑也。

  选出下列选项中最适合的一项是:

  A.所以 而 倘

  B.于是 非 虽

  C.故 固 惟

  D.兹 乃 然

  【例题】这是一起因( )引发的( ),是一起本不该发生的事件,从中可以看到乡长蒋友军的( ),看到基层部门的权力失范。相信随着相关部门的彻查,这起引得哗然的事件,会有一个比较妥善的结局。

  选出下列选项中最适合的一项是:

  A.权力 惨剧 行为与内涵

  B.权力 餐具 凶险与毒辣

  C.杯具 悲剧 傲慢与偏见

  D.悲剧 杯具 蛮横与无理

  【例题】只要方向正确,任何一点积极性都应当得到( )和支持。

  选出下列选项中最适合的一项是:

  A.尊重

  B.

  C.表彰

  D.重视

  【例题】据中国银行某分行的统计,( )今年4月底,该银行的个人外币存款余额已超过了2000万美元。

  选出下列选项中最适合的一项是:

  A.讫止

  B.积至

  C.截止

  D.截至

  【例题】他并不富裕,但还( )和照顾比他自己更穷的亲戚。

  选出下列选项中最适合的一项是:

  A.周济

  B.救济

  C.周恤

  D.赞助

  【例题】真诚永远都像镜子一样,当你真诚面对公众时,公众会读到你的真诚,即便你存在错误和自己没有发现的过失,那可能是智力问题,或者现有的行为模式和智力结构所无法避免的,公众会原谅。

  本文的主旨是:

  A.无论正确错误都应该真诚面对公众

  B.公众能读懂你的真诚

  C.真诚面对公众,公众会原谅你的错误

  D.真诚是镜子

  【例题】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地方各级检察院和专门检察院的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地方人民检察院对产生它的国家权力机关和上级人民检察院汇负责并报告工作。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

  A.最高人民检察院是最高检察机关

  B.检察机关的组织形式

  C.最高检察院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产生的

  D.检查系统的领导体制[page]

  【例题】在一个社会当中,富人群体成员的比例不可能太高,因而也就不可能成为社会主要群体。这样看来,只有中等收入人群才能成为经济状况较好的主要群体。在一个社会当中,中等收入者群体的比例如果能够占据主要位置,比如说达到80%的比例,那么,不但能够具备大幅度改善弱势群体处境的能力,而且同时也就意味着减小了弱势群体成员的比例,减小了援助弱势群体成员的压力。

  最准确概括文字意思的选项是:

  A.应该大力加大中等收入成员在社会成员中所占的比例

  B.只有中等收入人群才能成为经济状况较好的主要群体

  C.大比例的中等收入者群体成员能够有效地援助弱势群体

  D.合理的社会的收入分配结构应该以中等收入者为主

  【例题】下面的四句话中有一句多一个“只”,请找出这一句

  A.我不是不想去,只是没有时间而已

  B.他从不向人说起自己过去的功绩,人们都以为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C.这又让我们看到猜忌的残酷,它只找到一点借口,就可以将一个人顷刻间置于死地

  D.所谓综合,就是把部分结合成整体,它不只是各部分简单相加,而是再现事物各部分的本质联系

  【例题】从给出的几句话中选出有歧义的句子

  A.雪终于停了,它好像累了

  B.他背着媳妇做了不少事

  C.文先生在苏州的地位让人羡慕

  D.烟雾中,熊辉陷入了对往事的回忆

  【京佳解析】C。原文出自《后出师表》。由于是古文,所以看见第一个空,就应该排除掉“所以”“于是”这种现代词汇;故,古文里意思是所以;兹,古文里意思是现今;所以选C

  【京佳解析】C。明显地,BD项删除;乡长蒋友军后面的空应该是傲慢与偏见,而内涵用在这里不合适。(该题源自人民网的文章《茶杯门事件的三大疑团》。此题若不是深度网虫,应该不会答错)

  【京佳解析】B。空中的词应该与后面的“支持”意思一致,故而选B

  【京佳解析】D。AB无疑问,排除;干扰项为C,C项如果想使用,应该放在句子后面,如“到今年4月底截止”

  【京佳解析】A。B项多用于国家行为;C项有抚恤的意思,多指为烈属等人发放物资;D项表支持协助,用在这里不合适。

  【京佳解析】C。BD无悬念,排除;A项干扰项;但是原文未从正反两面展开的论述,所以C项合适。(此题出自传说中的极为白痴的2008年辽宁省公务员考试真题)

  【京佳解析】D。通读全文就知道了,这段话说白了就是不厌其烦地告诉你谁归谁管,所以选D。

  【京佳解析】C。A项引申了或者说延伸了作者的意思;B项照抄文中的原话;D不是作者主要论述的内容,作者讨论的是中等收入人群有什么作用,而不是谈社会收入分配结构。

  【京佳解析】D。再一道简单的06年黑龙江真题,D项的“只”可以去掉,原句是“不是……而是”句式。

  【京佳解析】B。既可以读成(bei四声),意为他瞒着媳妇做了不少事,也可以读成(bei一声),以为他背着媳妇做了不少事。

  【京佳解析】B。B项既可以读成(bei四声),意为他瞒着媳妇做了不少事,也可以读成(bei一声),以为他背着媳妇做了不少事。

  相关内容:

  2012年法院考试:行测模拟试卷

  2012年法院考试:行测备考指南

  2008河南法检考试行测真题及解析汇总

  相关链接:

  2012河南检察院招考备考资料、历年真题、培训课程:

  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fajian/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