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省检察院考试行测习题:片段阅读

2014-04-22 08:52: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河南省检察院考试行测习题:片段阅读

  1.需求不足造成生产过剩,而裁员和降薪又造成低收人群体收入继续下降,需求更加疲软,生产过剩更加严重。

  根据以上这段话,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生产过剩是由需求不足导致的

  B.生产过剩是因为没有根据消费需求合理组织生产

  C.扩大需求可以缓解生产过剩带来的压力

  D.生产过剩和消费不足是互为因果、反复加剧的过程

  2.时间怀有一种公平的道义,对它所拿去的,它会给我们别的补偿。它夺去了我们肢体和精神的灵活,却给予我们宁静和安详。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 )。

  A.无所谓浪费时间

  B.耽误的时间可以得到补偿

  C.不具有灵活肢体和精神的人能获得安宁

  D.晚年的宁静可以使青春活力的消失得到补偿

  3.当然,《舌尖上的中国》如此热遍全国甚至热传海外,多少会有一些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未必能够完全复制。但《舌尖上的中国》在规律上却并非完全可遇不可求。如果文化产品能够立足生活,深度开掘,专业含量,尊重艺术创作规律,与观众的体验和情感自觉沟通,那么电视文化不仅可以免俗而且也可以引领生活,不仅可以创造收视率而且可以成为文化传承的最有效的载体。 />这段文字没有直接支持的观点是( )。

  A.《舌尖上的中国》是我国电视记录片的典型作品

  B.《舌尖上的中国》不具有普遍意义

  C.《舌尖上的中国》成为传承中国饮食文化的有效载体

  D.《舌尖上的中国》的成功有其内在的必然性

  4.长期以来,人们对工业的文化内涵没有认识,文物保护的理念相对落后。事实上,每项工业遗产都在程度上代表了当时社会生产力的最高发展水平,推动了社会的发展进步。近代工业遗产更是如同一种超越时代的文化载体和现代设计思想的容器,凝结着社会经济、产业和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历史信息。有些工业遗产,甚至代表了一个城市最基本的东西,见证着城市发展的历史。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为准确的是( )。

  A.文物保护理念应适应生产力发展

  B.文化研究应以工业遗产为突破口

  C.工业遗产记录了城市发展的历史

  D.工业遗产是具有文化价值的文物

  5.尽管大多数时候,人类学家以科学家自居,但不可否认的是,每个人类学家与他们的研究对象都是活生生的个人,各种感受的交织,情感的触动免不了影响研究的结果,不过不要紧,承认这种“沮丧、尴尬、疲倦和窘迫”并不是一件太糟的事情,而且越来越被看作是一个有益的维度。

  作者对人类学家个人情感往往会渗入研究结果的看法是( )。

  A.不可避免

  B.情有可原

  C.有利有弊

  D.弊大于利

  欢迎加入河南检察院考试qq交流群:301536380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专题

  2014年河南检察院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农信社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检察院 河南省 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