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备考须知: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十项素质

2014-05-26 17:42: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面试备考须知: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十项素质

来源:京佳教育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4年河南检察院招录公务员笔试已经进行完毕,接下来是面试阶段,为了便于考生备考,京佳教育的老师特意为考生整理了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十项素质,熟悉了这十项素质,在回答与职位有关的面试题时则更能够体现出考生较强的专业能力。

  1. 合格的政治素质——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检察官掌握着生杀予夺的大权,肩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任,因此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必须具备的。

  2. 具有崇高的理想——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人生的最高理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目的。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和奉献观,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甘做人民的公仆,忠于社会主义和检察事业,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立足本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岗位职责、检察事业发展的要求结合起来。

  3. 有严密的组织纪律观念——“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检察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谨、纪律性非常强的工作,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要求,决定了检察机关工作者必须自觉将自己的工作同党的路线、同国家的形象紧密结合。只有切实做到组织观念严密,纪律观念严明,检察队伍才能做到坚决执行上级和组织的决定,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检察工作纪律,检令畅通、令行禁止、执行有力、高质高效,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与顽强的战斗力。

  4. 良好的道德素质——检察职业道德:忠诚、公正、清廉、严明。

  5. 公正执法——依法办事、公正执法是检察工作的核心。身为检察机关工作者,就必须要把公正执法作为对检察工作永恒价值的追求,把公正司法作为神圣使命,切实把公正执法内化为自己坚定不移的自觉性、主动性。

  6. 秉公办案——检察机关查处的大多是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来自各方面的干扰和阻力多,办理难度大。因此,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法律时,有捍卫正义和公平的信念,必须有刚直不阿、秉公执法的正义感。

  7. 清正廉明——检察工作性质特殊,直接同社会阴暗面打交道,面对的诱惑很多,如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守不住清贫,耐不住寂寞,抵不住诱惑,经不住考验,必然会损害法律的公正,使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的保护。因此清正廉洁、淡泊名利必然成为检察职业道德对检察工作者内在的人格和纪律要求,必须经得起情、权、利的考验,严以律己、一身正气、不徇私情、不谋私利。

  8. 文明办案——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在语言上,要文明用语,不讲粗话、脏话、怪话;在行为上,要举止端正、大方、得体、礼貌待人;在办案中,要行为规范,尊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理服人、以法教人、以情感人,而不是以权压人、以公欺人、以势凌人。

  9. 过硬的业务素质——业务素质是其履行职责的基本功,所谓业精技硬方可兵强质高,直接影响执法的质量、效率、公正与效果。

  10. 稳健的心理素质——作为维护社会正义和公平的重要力量,在与黑暗势力和犯罪分子作艰苦斗争的同时,常常面临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与挑战,默默地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因此检察机关工作者要学会自我放松、自我减压、不骄不躁、乐观处世,切不可斤斤计较、耿耿于怀、牢骚满腹、怨天忧人。只有这样,才能在与犯罪分子的斗争中占得主动、取得先机,获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欢迎加入河南检察院考试qq交流群:301536380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河南公务员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检察院面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农信社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河南检察院面试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