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备考:你知道面试菜鸟都犯哪些错误吗?

2014-05-26 17:40: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你知道面试菜鸟都犯哪些错误吗?

来源:京佳教育 转载请注明出处

  菜鸟错误想法之一:

  进入面试了,但是我是一名菜鸟级面试考生,因为第一次参加面试,紧张害怕,因为自己只是通过笔试这关而已面试方面不知道的东西特别多……

  京佳教师指导意见:

  从众多考生中通过笔试这关的你绝不是菜鸟,真正地菜鸟是连笔试都通过不了的,因此不要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这样的暗示只会徒增你的烦恼。当然,你害怕紧张,第一次参加谁不害怕?谁不紧张?关键是我们如何缓解这种紧张害怕的心情。

  京佳药方:

  1. 要以一颗平常心面对面试,看淡考试,把参加考试当成一次检阅、展示、锻炼自己的机会。看淡,并非放弃、不积极进取,而是要对考试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重在参与,不过分计较成败。将公考看得太重,心理压力太大,势必造成情绪紧张。竞争总会有胜者和败者,胜败都无所谓,只有以这种心态投入面试,才能思想放松,轻装上阵。

  2. 在考试的前夕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胸有成竹就会削弱紧张情绪。一是自信心的准备;二是精神状态的准备:沉着、冷静、放松,休息好,心情舒畅;三是胆量的准备。事先可进行一些必要的模拟演练,以强化自己对考试环境的适应能力,这是成功的重要条件。

  3. 通过一遍一遍想象面试、考试时的情景,达到系统脱敏目的。经过多次反复训练后,你的神经就不会那么敏感。

  4. 要学会在短暂的准备间内,迅速揣摩出出题的意图,列出简要的答题提纲,千万不能冷场,一冷场,评委和观众盯着你,会使你越发紧张。答题时要适当放慢节奏,稳情绪,在思考中使思维重新回到题目上来,不能急躁,更不能流露出不知所措的思想情绪。

  菜鸟错误想法之二:

  和我一起练习的考生懂得好多,我都不怎么看新闻,知道的少层次还浅,我觉得我回答的没别人好……

  京佳教师指导意见:

  题目的答案看似五花八门,看似每个考生答得都不一样,有的回答的内容多,有的简短几句话就说不下去了,但是进入面试的大部分考生内心是明白问题的设置,关键是有的考生语言少且简单,要语言表达需要积累的素材,需要多看,看的内容多了,便会逐渐形成自己的语言,这样你就可以和优秀的考生一样能说会道了。

  京佳药方(以综合分析为例):

  综合分析题目的答案无非是积极意义或者消极危害、原因、措施、发扬等几个方面,考生可以通过大量的看社会热点报道来解读报道中这些方面是如何阐述的,也可以通过看新华网、人民网等知名网站的评论,来了解和掌握。

  菜鸟错误想法之三:

  我不清楚自己报考的这个公务员岗位是具体做什么工作,那样的话回答问题的时候岂不是不专业。

  京佳教师指导意见:

  你还没进入到公务员队伍里,当然不知道具体做什么工作,在回答公务员面试问题的时候不需要你特别专业的答案,因为题目的设置考查的是你的几大能力和素质: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自我情绪控制、人际合作意识与技巧、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举止仪表。但是公务员岗位基本的常规的业务范围和工作情况你还是需要了解的。

  京佳药方:

  要想获得常规的工作情况信息,你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一、查看专业书籍、报刊,通过网络途径查询相关信息。

  二、和已经取得该职位的朋友交流,了解该单位的组织结构、人员日常业务范围和工作、生活方式等情况。

  三、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你的职位名称,广泛参阅描述资料。

  欢迎加入河南检察院考试qq交流群:301536380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河南公务员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检察院面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农信社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河南检察院面试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