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法检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1)

2017-07-01 15:17: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明代王阳明在贵州悟出“致良知”和( )的学术思想,形成阳明文化。

  A.知行合一 B.天人合一 C.和谐共生 D.道法自然

  2.“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话体现了职业道德的( )准则。

  A.忠诚 B.诚信 C.敬业 D.追求卓越

  3.发展是党的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我们谋划发展的基本依据是( )。(多选题)

  A.我们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C.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也没变

  D.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自力更生,坚持艰苦奋斗的道路自信没有变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中公教育解析:明代王阳明在贵州悟出的学术思想为:知行合一,致良知。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D。中公教育解析: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体现了追求上进,追求卓越。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ABC。中公教育解析: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表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这是我们谋划发展的基本依据。故本题答案选ABC。
上一篇:2017河南法检系统公共基础知识(6.21)

文章关键词: 2017河南法检 公基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