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行测专项练习:逻辑判断(10月1日)

2014-12-25 09:25: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蛋白质药品,如胰岛素,仍然必须通过繁琐的皮下注射程序来予以实施。如果蛋白质药品被口服,它们就会被消化而不能到达目标细胞。但是,有些非蛋白质药品含有不会被消化系统分解的化学键。

  以上的论述最强烈地支持了这样的论断,即一项成功实现下面( )目标的研究可使蛋白质药品的使用者受益。

  A.把消化系统里面消化蛋白质的物质永久清除掉

  B.确定每一种非蛋白质药品到达其目标细胞所需的时间

  C.将胰岛素包上一种能被目标细胞分解、但其化学键不会被消化的混合物

  D.以系统的方法来确定正常消化系统中存在着哪些酶和细菌

  2.

  某大学的章程规定,校总理事会由该大学所有在世的校友组成,它拥有处理有关章程事务的权力;由20名成员组成的评议会通过多数票方式来管理日常事务。一项新的提议认为,可以通过评议员全体投票一致的方法来修改大学章程。

  若以上论述正确,可得到下列哪一项结论?( )

  A.这项提议只有在评议会全体成员一致支持的情况下才会生效

  B.采用这个提议将允许未经总理事会同意的情况下,就能通过对章程的修改

  C.评议会的每个成员对该机构的任何提议都有表决权

  D.采用这个新的提议将会增加该大学在世校友管理大学事务的表决权力

  3.

  某地的人们为了保护鹿群,消灭了所有的狼,但是,由于鹿不能长时间奔跑,体质开始下降,数量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这就是著名的狼鹿效应。据此可知( )。

  A.要保护鹿就必须增加狼的数量

  B.狼可以促使鹿群增加

  C.人为破坏生态平衡并不会保护生态发展

  D.生物进化是可以逆转的

  4.

  一项研究中,在其他条件均相同的情况下,研究人员每天用含有0.002克13-oxo-ODA的高热量食物喂食一组肥胖小鼠,另一组肥胖小鼠则单纯喂食高热量食物。4周后测量它们体内中性脂肪含量和血糖值,发现前者血液和肝脏中的中性脂肪比后者少30%左右,血糖值也比后者低20%左右。13-oxo- ODA是一种亚油酸,在西红柿特别是在经过加热处理的西红柿汁中含量较高。

  由此可以推出:

  A.13-oxo-ODA有助于降低脂肪含量和血糖值

  B.13-oxo-ODA对小鼠的身体将康有益

  C.食用经过加热处理的西红柿更有利于健康

  D.亚油酸是一种对身体健康有益的物质

  5.

  测谎器已被证明有时可能被蒙骗,如果受测者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说谎,而实际上他说了假话,那么测谎器就没有价值了。

  据此可知( )。

  A.测谎器经常是不准确的

  B.测谎器在设计上是没什么价值的

  C.有些撒谎者可以轻易地蒙骗测谎器

  D.测谎器有时也需要使用者的主观判断

  1.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

  第一句说蛋白质药物仍需通过皮下注射程序来实施,但注射程序繁琐;第二句说蛋白质被口服,会被消化而达不到治疗目的;第三句话说非蛋白质药物含有不被消化系统分解的化学键。

  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结合选项得出答案

  从题干可知,能使蛋白质使用者受益的是能够口服蛋白质,但口服蛋白质得先解决蛋白质会被消化无法达到目标细胞的问题,已知非蛋白质药物有不被消化的化学键,因此只要研究出一种被目标细胞分解、但其化学键不会被消化的混合物,包在蛋白质药物上,就能使药物安全到达目标细胞,即选项C。A项的做法显然不合常理;B项与题意不符,题目问的是使蛋白质药物的使用者受益,研究的对象应该跟蛋白质药物有关;D项,确定消化系统中包含的酶和细菌也无法保证蛋白质药物能够达到目标细胞。A、B、D三项均无法解决蛋白质药物口服被消化的问题,只有进行C项的研究才能做到,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对象及其关系

  第一句说的是校总理事会的成员、权利及管理日常事务的方法,第二句说的是一项新的提议。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题干说的是新的提议生效后可通过全体评议员投票一致的方式来修改大学章程,并不是现阶段提议生效的条件,A项错误;由章程可知,校总理事会拥有处理章程的权力,即使新的提议通过,也不能确定修改章程是否需要通过总理事会同意,B项错误;由题干校总理事会管理日常事务的方法即是20名评议会的成员通过投票方式来管理,故评议会的每个成员对该机构的任何提议都有表决权,C项正确;新的提议改变的是修改大学章程的权力,D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的中心思想

  题干说明生物链的重要性,及数量的狼有利于鹿群的存在。

  第二步:根据题干判断正确选项

  由题干可推知C项符合题干结论,A项说法过于,不是增加,而是保护物种间的自然平衡,不要人为干涉,B项说法有误,从题干只能推出适量的狼有助于鹿的体质增强,D项推不出。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A

  解析:

  结论归纳题目。通过题目中实验就可以得到结论13-oxo-ODA有助于降低脂肪含量和血糖值,即A选项。B、C、D都无法直接从题目中得到或者推出。

  5.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关键信息

  本题关键信息是测谎器已被证明有时可能被蒙骗。

  第二步:逐一分析选项并判断选项的正确

  A中认为测谎器“经常”是不准确的,从题干中只能得到“有时”,因此A项无法得出;B中讲测谎器没什么价值,而从题干中只能得到当测谎仪遇到“受测者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说谎,而实际上他说了假话”这种情况时才会没有价值,其他情况还是有价值的,因此B项无法得出;C中有些撒谎者可以轻易地蒙骗测谎器,题干并未涉及此内容,属于无中生有;D中提出了解决测谎仪这一漏洞的一种办法,符合题意,因此D项正确。综上,故正确答案为D。

文章关键词: 专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